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幼师薅头发、骑压幼儿 媒体评论:麻木比体罚更可怕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3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以下文章来源于红星评论 ,作者樊成

面对暴力时的麻木,比暴力更可怕。

据媒体报道,4月30日,山东临沂有家长举报红土屯新华谷瑞幼儿园,芽一班班主任李某因孩子在上体智能课时跑去玩滑梯,便将孩子领到厕所里暴打体罚。监控还拍到,4月29日李某骑压在孩子身上。对此,5月1日,临沂市罗庄区教育局通报称,已停园整顿,公安机关正在对涉事人员进行调查。临沂相关部门已责令停园整顿

临沂相关部门已责令停园整顿

如果不是看了监控画面,我们实在难以想象,薅着幼儿头发拎起来、骑压在幼儿身上,这是一位幼儿园教师所为。为人师表,如此暴力,这恐怕已经不是作为老师需要具备基本职业素养的问题;而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已经丧失了起码的教养和人格的问题。

那么,这样一位明显有着明显暴力倾向的教师,是怎么“混进”幼儿园的,还当上了班主任?从报道来看,事发幼儿园的园长承认,当事老师没有教育局颁发的资格证。问题就来了,明明知道对方没有资格证,还违背程序聘其为教师,园方的管理漏洞是显而易见的。

此外,还要追问的是,没有资格证的老师,只有这一位吗?还是说,对无资质的教师,涉事幼儿园是睁一只眼闭只眼?这些问题同样需要查清。比事后处理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提前预防问题。让每一位幼师都经过一定的培训和考核之后再上岗,才可以预防类似的暴力事件发生,才是真正为幼儿及家长负责的态度。

视频中还有一个细节,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当涉事老师在骑压幼儿的时候,旁边正好有一位大人走过,从着装来看,疑似幼儿园工作人员,甚至可能就是幼儿园老师。面对“骑压”幼儿这种匪夷所思的举动,为什么这位“路人”熟视无睹、毫无反应?她是认为这是正常的“教育方式”,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这种面对暴力时的麻木,比暴力更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园方在整个事件中的表现,也实在差强人意。李某不止一次、接连两天针对幼儿的暴力行为,不是负有管理责任的园方主动发现的,也不是幼儿告诉家长,恰恰是有家长在无意中听到涉事老师训诫小朋友“不要告诉家长”,这才偶然揭开了暴力体罚的恶行。

而当家长获得线索,向园方提出查看监控时,园方却一再推诿,直到家长报警、警方介入才得以让监控还原现场。如此被动的态度和行为,也让人不得不怀疑,园方的办学理念,到底是以幼儿为中心的,还是受其他利益的驱使。

更尴尬的是,作为幼儿园的班主任,家长反映,李某居然“跑路”了,幼儿园居然联系不上。这或许也从侧面反应出,这家幼儿园在师资筛查、背景掌握上,究竟有多粗糙。当然,我们相信,既然警方掌握了监控视频,并已开展调查,涉事教师及园方被追责是迟早的事情。

近年来,类似的幼儿园体罚现象可谓层出不穷,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学前教育领域的乱象。而“无资质”一再出现,更是直接说明一些机构的标准之低、一些地方的监控之松。

刚刚过去的国际不打小孩日,以节日的方式做出提醒和告诫,这不仅是针对家长的,而是针对所有人的。不打小孩子,尤其是幼儿,这是一个社会的文明底线,不要一再击穿。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樊成

原标题:《幼师薅头发、骑压幼儿,麻木比体罚更可怕》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兰山区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朱剑锋通讯员岳宗卫)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命名、认定2020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通知,“兰山国家体育...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师薅头发、骑压幼儿 媒体评论:麻木比体罚更可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