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助力沂蒙脱贫攻坚

来源:临沂日报 2017-10-12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赵辉)在平邑县温水镇南林村,一排排深蓝色的太阳能光伏板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变成了“阳光福利”,温暖惠及954户贫困农户。这是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光伏***的一个缩影。

今年,临沂首批建设的光伏扶贫项目主要位于沂南、平邑及蒙阴等贫困山区,总数为722个站点,光伏扶贫电站数量及装机总量位居全省首位,其中包括652个0.38千伏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70个10千伏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并网容量300兆瓦。今年6月25日,随着沂南县马牧池乡黄沟村最后一个光伏电站的并网,临沂光伏扶贫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部并网,这项工程已帮助沂蒙55048户贫困家庭脱贫。

光伏扶贫是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的有力措施之一。该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全面奔小康脱贫攻坚战号召,坚决实施***战略,大力实施“精益建设、精心服务、***、精确替代”四项工程、十五项行动。在***中,大力实施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行动,共投资1.5亿元,为贫困村电力设施“脱胎换骨”,解决贫困村线路“卡脖子”、用户低电压、配变布点不足等问题,保证贫困村安全可靠用电;大力实施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行动,共投资4.21亿元,涉及改造村庄572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61公里、低压线路1912公里;在机井通电行动中,投资2.03亿元,新通电机井6547眼,受益农田182亩,涉及村庄2517个,贫困村电力设施实现脱胎换骨。

此外,为解决290个贫困村不通动力电的问题,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配合市发改委编制了《贫困村通动力电2016-2017年实施方案》并获得批复,累计建设改造10千伏线路48.96公里、低压线路129.6公里,新增、增容配变139台,为290个贫困村通上了动力电,满足了贫困村家庭作坊、温室大棚等项目建设的能源需求,助力临沂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闻推荐

中国青基会核查五行币骗局:“云数贸希望小学”系假冒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青基会”)当日在北京发布称,“云数贸希望小学”为假冒希望小学。8月2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揭露了“五行币”的传销骗局,以张健(宋密秋...

平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沂蒙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