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提高医疗质量 精诚为民服务——— 写在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综合楼正式启用之际(上)

来源:临沂日报 2017-10-12 12:1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山东医专附属医院一座地上12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的综合楼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该院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启用仪式简单明了,没有鲜花,没有礼炮,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健康谋福祉的良苦用心和实际行动。走进大楼内,1至4层为门诊,5至11层为病房,12层为高标准层流净化手术室;病房宽敞明亮,拥有独立卫生间、网络电视、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氧系统、医用护理通讯系统等,24小时供应热水,住院条件达星级宾馆标准;病房里还配备了智能化、数字化医护患对讲系统,病房门口和每个床头安装了液晶显示屏,病人办理入院后信息自动推送到床头屏及门口屏上……

“大楼的建设和启用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着力解决医院发展空间狭小、就诊流程不合理,破解百姓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而规划建设的;大楼于2015年2月正式开工,总体设计上汲取了国内大型现代化医院先进的经验与技术,就诊流程更加合理、便捷;现总床位达到了700余张,为更好地服务于周边群众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峰说。

是的,大楼的启用只是医院发展史上一个新的开端。多年来,该院始终秉承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发展理念,把为沂蒙老区人民治好病、服好务,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医者仁心,从医疗质量、优质服务、惠民利民等各个方面都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以质服人让群众满意

2016年11月25日,山东医专附属医院携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对该院神经内科一名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这是该院首次利用由心医国际远程会诊系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会诊。在此次远程视频会诊中,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刘铮教授与该院医师通过视频对话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并对患者的后续治疗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远程会诊平台的建立,使患者不用到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医院排队,在本地就能接受国内知名专家的远程诊断,不仅免除了患者长途奔波、挂号排队的劳碌之苦,还能大大降低群众的医疗负担,使国内优质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共享,在为病人提供更全面的诊疗的同时,也快速提升了我们的医疗救治水平。”张峰告诉我们。

2017年5月4日,平邑县一名67岁的刘姓患者,三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吞咽困难,经系统检查后确诊为上段食管巨大平滑肌瘤,距食管入口仅3cm,并与周围组织关系密切,手术稍有不慎病人就有死亡可能,先后去过省内外多家大型医院就诊都被告知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在近乎绝望之时,患者辗转找到该院胸外科许如良主任。许主任认真查阅了患者的相关资料后,将刘某收治在胸外科病房,同时告知患者及家属有进行手术治疗的希望,这让患者及其爱人激动不已。“该患者最终诊断为上段食管平滑肌瘤,距食管入口仅3cm。患者于5月9日在全麻下行右侧剖胸食管平滑肌瘤摘除术,手术历时2.5小时,最终将患者食管平滑肌瘤完整切除,术中出血仅有50ml。手术顺利,无任何不良情况发生,于5月16日治愈出院。”许如良说。

临沂市北城新区有一患者,患不明原因低蛋白血症,省城大医院都去了,也没查出结果。后慕名找到该院肾病风湿科主任马云航,经马主任诊断为结缔组织疾病,治疗三个星期痊愈。兰陵县一位58岁的吴姓患者,发热全身疼,伴全身有出血点以及血小板减少等,去省城大医院住院15天,花费6万元也没治好,经熟人介绍找到马主任,马主任看了原来的检查片子后,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住院一个月治愈;患者感动的送去了锦旗。“为病人找出病根,治好病,有一种成就感。”马云航诚恳地说。

(曲学明)

新闻推荐

中国青基会核查五行币骗局:“云数贸希望小学”系假冒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青基会”)当日在北京发布称,“云数贸希望小学”为假冒希望小学。8月2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揭露了“五行币”的传销骗局,以张健(宋密秋...

平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医疗质量 精诚为民服务——— 写在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综合楼正式启用之际(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