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平邑:四结合强力治违助发展

来源:临沂日报 2017-10-13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发波 通讯员任大国 孙兆军)今年以来,平邑县违建治理紧密围绕当前全县中心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强力实施,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截至9月底,全县建成区拆除违法建设518起、32.75余万余平方米,治理非法占地类192起、3.75平方米,拆除面积总量和系统内拆除率均位居全市前列。

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实施。对县里当前推进的重点工程沂蒙山军民融合产业园、鲁南高铁站、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打造,规范清理四角棚、推拉棚、简易房、临时房、铁皮屋等各类私搭乱建1600余起。完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加大对地方工业园区和卞桥木业产业园区两大工业“增长极”周边环境持续改造提升力度,积极为项目落地、项目入园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

与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相结合,提升全县生产生活环境质量。按照“突出重点、聚焦热点、破解难点”的要求,结合全县的违建治理行动,全面推进拆违治污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执法,加强铁路和高速沿线、重点水库水源地、居民聚集区违建违规污染企业及厂棚排查管控,做到从源头根治违建和环保问题。组织属地、相关职能部门拆除全县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大棚,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等,实现拆违治污同步推进的治理目标。

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相结合,促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实施全县重点旅游景区环境提升改造工作,加快推进旅游线路提升改造工程,彻底整治景区及沿线环境卫生,全面实施“硬化、亮化、美化、净化、绿化、彩化”为重点的“六化”工程。拆除天宝大峪沟、曾子山、观音山、彭泉漫游谷、九间棚等旅游景点景区及周边各类违法建设 700余处,对平滕路丰山至唐村湖旅游线路进行整改提升,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进程,叫响“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旅游品牌。

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城市管理和乡村面貌“双改善”。县城实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从多方面入手打开工作局面,较好地解决了城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搭乱建等城市难题。乡村治理通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采取“以城带乡、全域治理、联动拆违、合力攻坚”模式,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建设农民的生态宜居家园和市民的乡村旅游休闲乐园,省级美丽乡村达标村的覆盖率达到60%,走在全市前列。

新闻推荐

平邑警方破获一特大贩毒案当场缴获冰毒140余克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丽通讯员李庆东张杰)8月27日,平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当场抓获毒贩2名,缴获冰毒140余克。今年6月,平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取线索,辖区丰阳镇有人多次贩卖毒品。该局...

平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邑:四结合强力治违助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