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平邑县第一书记“三个现场会”开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临沂日报 2018-06-1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武光玉 通讯员 王树民)今年以来,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做实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平邑县派第四批第一书记第三大组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委员会,临时支部会开在工作现场、工作例会开在工作现场和督查考核在工作现场相结合的“现场工作制度”,让第一书记“驻得下、想干事、有作为”,真正把“三个现场会”开进群众心坎里。

临时支部会开在现场,研判形势、把关定向。自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今年5月16日,第三大组在党支部纪律委员帮包村温水镇前南林村工作现场首次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会议确定了“临时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开在工作现场”制度,先从支部委员帮包村工作现场开始,逐渐扩展到全部第一书记任职村工作现场,力求通过现场会起到研判形势、把关定向的作用。

工作例会开在现场,接地气、聚人气。今年第三大组分别于4月25日、5月18日召开了两次全体人员会议,会上确立了“工作例会开在工作现场”制度。据悉,下一步,工作例会将适时选择在重点项目现场、突出矛盾化解现场等一线召开。力求通过“接地气”,达到“聚人气、促工作”的效果。

督查考核在现场,化解重点、难点工作。一方面整合工作时间,充分利用工作现场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工作例会时机对帮扶工作进行调度,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针对帮扶重点项目进行定期、全过程现场督查。截至目前,已实现第三工作大组所辖村的现场调度、检查全覆盖。

新闻推荐

平邑开展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

日前,平邑县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就普查清查技术要点和注意点等进行重点培训,并对各镇(街道、开发区)普查...

平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邑县第一书记“三个现场会”开进群众心坎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