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140件羽绒服温暖140张笑脸 暖冬行动走进平邑县西皋完小,首批棉衣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28 04:53   https://www.yybnet.net/

穿上新棉衣,孩子们非常开心,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27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高梵、闲鱼发起的2019暖冬行动走进平邑县铜石镇西皋完小,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过冬棉衣。拿到温暖的新衣服,孩子们特别兴奋,他们和志愿者在操场上一起玩耍、做游戏,欢乐的笑声响彻校园。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倩林媛媛

收到新衣服 孩子们脸上笑开颜

27日,阳光灿烂。在临沂平邑县铜石镇西皋完小的操场上,140名小学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从老师口中听说,当天会有爱心人送来过冬新棉衣。

这所小学是暖冬行动的第一站。简单的仪式过后,孩子们领到了新衣服,红色、黄色、黑色的新棉衣,暖和又合身。孩子们有说有笑,脸上笑开了颜。

“感谢好心人帮助和想着我们,等我们将来长大有能力了,也一定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后要传递爱心。

安徽省网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安徽徽商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斌代表高梵向孩子们表示慰问。作为暖冬大使,张斌表示,能用这样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和关怀,他个人也感觉十分温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能让更多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

“有了这件衣服 孩子能过个好年”

在发放新棉衣的现场,四年级的尹紫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穿上了崭新漂亮的羽绒服,她开心地笑了。

“奶奶,你看我的新衣服,好看不?”放学后,尹紫暄迫不及待地冲向奶奶。据了解,尹紫暄的爸爸在济南打工,好几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平时奶奶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今年有这件衣服,孩子就能过个好年了。”尹紫暄奶奶拉着记者的手说道。

一年级的李亚男小朋友住在距离学校20里地的山村,每天早晨都是爸爸骑摩托车送她来上学。拿到羽绒服之后,老师帮她穿上,拉上拉链。“正好,以后早晨穿着羽绒服,坐在摩托车上也不冷了。”

西皋完小校长孙化伟告诉记者,西皋完小覆盖周边七个自然村。“好多家庭条件较好的孩子都去了镇上或者县城上学,留下的孩子要么是留守由老人照看,要么是家庭条件较差。”

穿上新衣,孩子们在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成不同的队伍,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编花篮、数数抱团等游戏。“我喜欢玩老鹰抓小鸡,我要当老鹰”“我要当老鹰”……老鹰的角色引来了孩子们的争抢。

在其中一个队伍中,每一次“老鹰”发起的进攻,都会引起“鸡群”的强烈反应,“母鸡头”努力保护着“小鸡”们。

游戏互动的半小时时间里,整个操场上空都是孩子们和志愿者欢乐的笑声。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留守儿童中,有的孩子因为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性格偏内向,志愿者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信心。

新闻推荐

扎根一线42年 用行动诠释水利精神 记首届“沂蒙水利奖章”获得者于昌东

从事水利工作42年,他扎根一线,任劳任怨,凭着对水利事业的热情和坚守,他走遍了山区的沟沟岔岔,寻水源、划线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

平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0件羽绒服温暖140张笑脸 暖冬行动走进平邑县西皋完小,首批棉衣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