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代表委员联合建议将玫瑰增设为市花一城盛开双市花济南国际范儿更足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14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杨欣、市政协委员赵敬成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一起建议将玫瑰花增设为济南市市花,为泉城增加新的国际性元素和符号。建议提出后,在花农、玫瑰企业从业者和文化学者中间引起了共鸣。

知名文化学者展恩华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让玫瑰成为济南市花有三大“硬核”理由。小小玫瑰花虽然不大,但它却链接着世界。在西方,玫瑰是神圣的化身。在东方,玫瑰是圣洁的象征。因此,玫瑰几乎是世界所有人共同的“图腾”,在国际交往中,玫瑰演变为友谊的使者、和平的化身。展恩华说,玫瑰还承载着历史。“隙地生来千万枝,恰似红豆寄相思。玫瑰花放香如海,正是家家酒熟时。”这首流传甚广的竹枝词,道出了平阴人种植玫瑰、用玫瑰煮酒的盛况。

同时,展恩华认为,玫瑰还预示着济南的美好未来。2019年5月,省农业厅发布第三批全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平阴玫瑰、菏泽牡丹、平邑金银花“三朵金花”同时上榜。作为“三朵金花”之一的平阴玫瑰,通过科技创新拉长产业链,打造叫得响的深加工产品,形成全国性的销售集散地,品牌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响,附加值也越来越高。

“济南原有市花为荷花,象征和谐,玫瑰象征爱情,也象征美好。假如玫瑰与荷花强强联手,济南岂不更多了一张既弥足珍贵又魅力四射的金质名牌?岂不又大大提升了济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恩华说。

“作为行业从业者,我觉得双市花完全是可行的,它会让平阴玫瑰走得更远。站在全市角度,平阴玫瑰其实也是济南玫瑰。”在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济南紫金玫瑰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庆燕感到非常振奋,在她看来,平阴玫瑰还是药食同源的产品,与荷花一道成为市花,济南这座城市的国际范儿将更足。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冯经伟)

新闻推荐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 董事长徐文流一行来临沂市考察 王安德陪同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柏建波)4月20日下午,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董事长徐文流一行,来临沂市考察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市委书...

平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联合建议将玫瑰增设为市花一城盛开双市花济南国际范儿更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