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男孩负气离家民警亲情融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郯城讯(通讯员徐蕾)5月23日上午,临沂市罗庄区村民上官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找回离家出走的儿子。

5月15日23时许,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在路边徘徊。民警徐克立即上前询问,可男孩始终闭口不言。看到男孩满脸的倦态,徐克将其带回派出所并为男孩准备了饭菜。男孩进食过程中仍旧不理会民警的询问,当民警提出送其回家时,男孩立刻表示坚决不回家。徐克分析,男孩应该与家人正在闹矛盾,心结一时还未解开。

面对三缄其口的男孩,徐克开始跟他聊天,从学习聊到成长,从生长聊到养育,从牵挂聊到亲情,从亲情聊到责任……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孩终于提出了自己的“条件”——让他在派出所住一宿,第二天便把个人信息告知民警。徐克尊重了男孩的意见,并为男孩安排好住宿。

第二天天刚亮,徐克便与经过一夜休整,面目、情绪已与初见截然不同的男孩交谈。男孩告诉徐警官自己家住罗庄区,今年17岁,是一名高中学生,因学习压力大,情绪低落,当天早上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满怀心事的他不知不觉中便徒步走到了17公里外的胜利镇贸易庄村。

“除了说谢谢两个字,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你们民警同志对我们整个家庭的恩情。”在派出所值班室见到离家出走的儿子后,上官先生激动地握着徐警官的手说。他告诉徐警官,孩子赌气离家出走后,一家人四处寻找,真是体会到了心急如焚是什么滋味。

民警提醒:孩子处在青春期,学习任务重压力大难以调适时,家长要加强与孩子的平等交流沟通,切不可打骂体罚责怪施压,要教会孩子如何正确面对困难,正确解决问题的方法。

新闻推荐

郯城:秸秆编出脱贫致富路

5月28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草编合作社社员在搬运用秸秆编制的工艺品。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将收获农...

郯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郯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孩负气离家民警亲情融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