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花园:多方着手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临报融媒记者 周宝云 通讯员 张瑜 禚艳华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9-1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和管理,郯城县花园乡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工作,对年轻干部严格要求,从严管理,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

培养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切实抓好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在理论学习强知识上,鼓励年轻干部参加专业知识学习。多次举办农业、林业、党务知识培训,引导年轻干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与发展良策,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外出观摩强党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际的能力。充分利用“七一”、党员集中培训和党员活动日等时机,组织年轻干部实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专题党课等开展党性教育,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岗锻炼增经验方面多方着手。根据年轻干部自身实际和特点,让年轻干部在多个岗位经受锻炼,让他们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一线进行锻炼,让其在压力下更好更快地成长。

严格管理,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花园乡出台《花园乡年轻干部积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涵盖年龄35周岁以下,机关科级以下公务员、选调生、企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以及临时工作人员。以100分为基础分,分别从参加活动、信息宣传、创先争优、表彰奖励、民主评议、工作态度等方面进行加、减分,积分情况每月通报年终汇总。同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干部群众测评活动,注重了解年轻干部在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既在小事上察德辨才,更在大事上看德识才,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年轻干部履职尽责。

关心爱护,鼓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首先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对于工作、生活上遇到挫折困难等情况的进行关心爱护;对出现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作为苗头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及时提醒告诫。其次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注意将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激励年轻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变思维方式,大胆实践、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新闻推荐

临沂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情况公布

本报8月21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张斌通讯员于婷婷)日前,市安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本次执法评估采用...

郯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郯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郯城花园:多方着手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临报融媒记者 周宝云 通讯员 张瑜 禚艳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