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8-31 11:41   https://www.yybnet.net/

郯城讯 八月的古郯大地,烈日炎炎,生机盎然。8月22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领导刘连栋、王立军、宋玉智、刘昌栋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政务中心、金融中心、县疾控中心、江山国际学校、行知聚氨酯、丝路物流云港、中集新型塑材等十个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

县委书记刘连栋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观摩,我县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诸多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急迫感,毫不松懈地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刘连栋要求,要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在建项目要抓速度、保质量、快推进,确保早投产早达效。要聚焦今年确定的未开工项目,分类施策、统筹推进,逐一分解前期审批、施工许可、资金筹措等各个环节责任,加快手续办理进度,为项目建设做好准备,确保年底项目开工率达到百分之百。要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既要储备好政府共建项目,更要储备好社会投资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项目的谋划招引,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规划目标。

刘连栋强调,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瞄准招引的方向和目标,重点围绕“4+3”主导产业,聚焦精细化工、医药产业、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着力破解怎么招的问题,把上海、浙江、深圳等地作为郯城县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派驻专业的招商团队,依托流动党委、商会、企业和个体客商进行深入交流,把郯城县的优势资源与这些地区的优势资本有效对接起来。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人文环境,营造一个快捷、高效、安全、亲商爱商的投资环境。要加强领导,落实好抓项目、抓招商的责任,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加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和招引力度。要加强对上级政策的学习,注重对工作的创新和研究,更好地吃透政策。要加强督导调度,严格考核奖惩,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表、任务图,拿出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年度任务全面、高效完成。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着眼于明年发展,吃透用好上级招引政策,谋划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同时,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评审机制、定期调度机制,搞好分析论证,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抓招引、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倪新皓 杜建宇)

新闻推荐

既有颜值 又有内涵 郯城县美丽乡村建设美如画

郯城街道省级美丽乡村陵坡村一角庙山镇乐泉社区居民正休闲纳凉郯城县李庄镇省级美丽乡村蔡村景观河一角自美丽乡村建设实...

郯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郯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感受科技魅力2020-08-21 15:58
评论:(郯城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