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临沂移动:尽显央企责任担当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5-25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临沂移动,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手机信号、宽带等等。作为央企,提供“满格”的网络,保障客户“时刻在线”是其最基本的职责。

临沂移动还履行社会责任,先后选派17名优秀党员干部,进驻兰陵、沂南、临沭等7个县区的20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

多年来,他们在扶贫、助学、助残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2018至2019年协调上级单位为临沂大学贫困学生捐助70余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年初一,临沂移动连夜为全市第一批1000余名抗击疫情工作者开通了免停机业务,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通信关怀与保障。

临沂市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临沂移动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被授予2018年度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通信运营商。

临沂移动,尽显央企责任担当。

近期,一则沂南县9岁男童窝棚内上网课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无法回青岛上学,暂住在沂南亲戚家里。由于山坡下无线信号被严重遮挡,一家人经过一番搜索,最终在距家不远的山坡上找到了较强的信号。于是,家人给男孩修缮了窝棚,让孩子能够安心上网课。

小男孩刻苦学习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也牵动着临沂移动的心。临沂移动公司紧急组织一支网络保障小分队,了解用户位置网络覆盖情况,制定紧急保障方案,并驱车百余公里,经过曲折蜿蜒的山路,连夜上门进行网络调测,紧急调配网络设备,经过一系列优化调整,网络信号强度满足上网课需求。该事件被多家媒体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为临沂移动履行社会责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履行社会责任

选派优秀干部任第一书记

近年来,临沂移动公司党委先后选拔政治素质高、组织协调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17名优秀党员干部,进驻兰陵、沂南、临沭等7个区县的20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由党委委员任组长的支撑保障小组。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帮扶措施。

临沂移动公司市派第一书记工作组李炳桥、董玉欣任职村为沂南县苏村镇道口村,工作组强化该村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紧盯关键项目,立足产业增收,着眼长远发展。投资135万元,建设道口村便民服务中心,设有党员活动中心、村委会议室、村委办公室、便民服务等功能,同时与文旅项目相结合,具有文娱功能。工作组立足该村布衣仓储中心、户用光伏发电、4G通信基站三个增收项目,打造道口村便民服务大厅和村布衣仓储中心这个中心区域。以新建的通滨河东路的村主要道路为辐射方向,打造道口村一纵一横新文化中心地带,把该区域打造成道口村乡村振兴主要展示窗口,促使村庄的长期规划建设形成雏形。

实施民生工程,助推乡村建设,提升乡风文明。结合临沂移动公司的行业优势,工作组投资近70万元新建了具有亮化功能的4G宏基站一处,既硬化村中进站的路面,又实现了村中心的亮化,还净化了垃圾死角。持续协调当地供电部门在村中累计新增变压器9台,更新电路5000米,全面提升了道口村村民生活用电网络。还修建完工了一项农田水利项目工程——杨家庄村水利站。同时协调交通部门,申请“村村通”道路建设补助2公里,共计约60万元,并通过村民自筹、强企帮扶、派出单位支持等方式促使道路新建项目落地,打造道口村“二纵两横”交通网。宜居环境方面,落地了20万小型拦河坝环保项目,清淤河道,治理河岸;组织铲车、垃圾运输车等机械设备用于村中卫生环境的提升。

临沂移动政企客户中心经理付宝,2017年2月至2019年2月被省委选派到临沭县店头镇袁闵庄村任第一书记。他从村民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入手,利用扶贫资金,为村里修建了2000余米长的排水沟,安装了105盏太阳能路灯,新建了2公里硬化道路。“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这是付宝到村里那天写在日记封面上的两句话。两年时间里,他一直这样想,也一直这样做。

■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来袭,临沂移动积极对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协助提供防疫数据趋势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同时还积极向防疫指挥部、卫健委、应急局、教育局等单位提供免费云视讯软终端、和对讲软终端、疫情防控平台和智能外呼平台,有效助力防疫工作调度、重症患者远程会诊、在线教学直播等工作。

临沂移动政企客户部有一名普通党员马莉莉,作为服务医疗行业的客户经理,她负责卫健委、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重点行业集团的日常服务工作。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她主动到临沂市卫健委进行通信保障对接,及时获取临沂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10名医护人员号码,与他们一对一交流,提供通信关怀与保障。大年初一,她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不惧困难再一次奔赴卫健委,连夜为全市第一批1000余名抗击疫情工作者开通了免停机业务,确保战“疫”期间医护人员的手机保持畅通。大年初二,她考虑到市人民医院具有远程调度、会诊群呼的对讲业务需求,立即协同制定了中国移动和对讲方案。她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将80余部防疫专用的和对讲设备配置调测完成,并紧急送到疫情一线交到医护人员手上,分部门逐一配发并进行使用指导。

■立足行业优势

尽显央企社会责任

临沂移动立足企业职能,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从保障人数2万以上的演唱会,到世界级的皮划艇冠军挑战赛,再到常规化的和直播保障,圆满完成历年来全市各类大型活动通信保障任务;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并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

临沂移动积极履行行业扶贫重任,持续加大农村贫困地区的基础网络建设投资,目前农村区域4G网络MR覆盖率达到95%以上,有线宽带覆盖率达97.2%,建立起新农村发展的“信息高速公路”,为新农村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临沂移动与市农业局签署了“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信息技术在农村的普及应用,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电脑客户端、触摸显示屏等多种形式,为全市新型职业农民与农业技术专家之间搭建便捷的沟通平台,有效解决农民在日常农产品种植、管理、销售等各方面的知识匮乏的难题。

临沂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狄艳林表示,近年来,临沂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践行主导通信运营商所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推动临沂市信息化水平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创造更加美好的信息社会为目标,努力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和谐成长。

□临报融媒记者 张晓 江岩 通讯员 朱晓明 王娟

新闻推荐

志愿同行 许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

□临报融媒记者李萍“谢谢叔叔,有了眼镜我就能看清楚黑板上的字了,我以后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5月7日,从爱尔眼科工...

沂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业态 新农人2020-05-12 06:56
评论:(临沂移动:尽显央企责任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