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临沂市城管局道路管理处荣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 党建引领打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2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周磊

通讯员 梅楠

围绕“城管先锋 忠诚为民”,立足“精于工、匠于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擦亮底色、模范带头、护路作为的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党建引领工程、文明创建工程、“绣花”养路工程、保畅护桥工程、智慧管养工程等……近日,市城管局道路管理处党支部“匠心护路·赢民心”党建品牌,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2019年度“十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一年来,市城管局道路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匠心护路·赢民心”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城市道路工作为载体,夯实党建基础,突出质量导向,强化创建措施,着力提升实绩,有效激发了党支部工作活力,顺利完成市管道路、桥梁的年度维护管理任务,打造出“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锻淬忠诚心,确保底色“纯”;强化责任心,确保服务“优”;秉持奉献心,确保形象“靓”;夯实事业心,确保业务“实”;坚守廉洁心,确保自身“硬”……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迈向党建工作星级管理目标,更加高效推进城市道路桥梁管养,市城管局道路处成功创建“初心+”最大同心圆支部工作法:以“为人民养好路、护好桥”为初心和原点,以党员骨干素质能力为半径,以忠诚心、责任心、奉献心、事业心、廉洁心为扇区,每位党员根据各自职责任务,面对党旗自我定标、自我画像,量身定位党员标签,锻造一批“护路先锋”“护路尖兵”“马路医生”,共同画出一个知路、爱路、护路的最大同心圆。

党建与业务融合联动。市城管局道路处注重学与践的融合,坚持三会一课与固定学习日相结合、主题党日与廉政专题学习相结合,累计召开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12次、组织生活会2次、专题党课4次,集中学习26次,谈心谈话3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11人次,激发了全处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年累计维修人行道3.50万平方米、车行道8.80万平方米,灌缝预养护施工6.05万米,整修路沿石2.42万米,打通不连续人行道9处,完成滨河路南段大修工程施工;维修桥体1.32万平方米,更换护栏1262米,完成47座桥梁和刘家道口沂河桥、蒙山高架的检测。

“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丰富。市城管局道路处采取“主题党日+N”模式,与普通党员上微党课、精神文明活动、业务技能培训等相结合,开展“重走红路忆英烈 俯身路桥砺初心”“一桥一路步步走 防微杜渐保畅通”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

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结合党建工作、道路养护业务、文明创建、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市城管局道路处开展“不忘初心 服务人民”“守护蓝天 志愿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15次。

承诺践诺活动入脑入心。市城管局道路处组织全体党员根据各自职责、目标,自定标签,自我画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次;同时,公开承诺践诺,11名党员承诺事项共37项,按时践诺率100%。

奉献积分管理公正高效。市城管局道路处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月度认定、季度汇总、半年评议的程序,以思想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内容为基本分项,以履职尽责等7个方面内容为奉献分项,以是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等5个方面内容为扣减分项,对全体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了全方位量化考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显著。市城管局道路处开展5次专题学习、10个专题研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梦想沂蒙》等爱国主义电影,开展“进基地寻初心”活动,赶赴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使广大党员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弘扬沂蒙精神的信念;对照主题教育、党章党规检视问题40个,并认真整改,切实将城市道路维护管理工作做到实处。

文明创建活动常抓不懈。市城管局道路处积极开展扶贫帮困,为派驻沂南青驼镇第一书记村、蒙阴帮扶村、市特教中心等争取资金11余万元;先后组织文明宣传、清洁家园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先后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慰问活动6次;对标先进,开展了“致敬身边好人”“匠心为民 筑梦沂蒙”等活动。

获评2019年度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既是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崭新的起点。市城管局道路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初心+”最大同心圆支部工作法为抓手,继续深入开展“匠心护路·赢民心”党建品牌创建,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进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新闻推荐

第四届沂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徐晓华刘平平报道本报沂南讯7月1日,沂南县“践行沂蒙精神最美抗疫人物”颁奖典礼暨第四届沂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

沂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城管局道路管理处荣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 党建引领打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