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成立

来源:临沂日报 2020-10-22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李依璐 韩冬)为切实加强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增进老年人福祉,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由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通过,10月20日,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正式成立。临沂凯旋医养集团姜开田当选会长。

成立大会上,协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做了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记者在会上获悉,该协会由临沂凯旋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沂南县天河养老服务中心、沂水县社会福利中心、兰陵县康华社会养老护理服务中心、兰山区安康老年养护院、临沂高新区香樟园老年公寓、郯城仁康医养结合养护院7家发起单位向市民政局提出《关于成立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的申请》,目前共吸纳了30多家养老机构(会员)。

据了解,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是由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全心全意为会员及企业服务,密切社团、企业与政府间的联系,维护会员及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推进临沂市养老行业的发展,更好地为临沂市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为宗旨。

作为社会团体,该协会坚持公开的民主性原则。《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章程》明确规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五年一届,延期换届最多不超过一年。协会设立理事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章程》还明确了理事会的议事规则,对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的任职条件、职权作了具体规定。

今后,该协会将致力不断丰富临沂市养老服务业态,促进城乡养老服务多样化发展,建立更加完善的符合临沂实际的养老服务体系;坚持以建设“孝养沂蒙”养老服务品牌为共同的奋斗目标,加强全市养老服务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坚持以服务老人为中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人性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服务,努力增进服务满意度;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教育与培训,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新闻推荐

我在基层 残疾艺人从兰桂

10月5日,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风景区,拄着双拐的从兰桂向游人介绍自己画在黑板上的名人肖像画。10月9日,竹泉村...

沂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养老服务协会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