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马牧池乡: 协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临沂日报 2020-10-22 13: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沂南县马牧池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协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优化环评审批程序和事项。该乡优化环评审批程序,实现环评、验收许可事项全流程网上审批,登记表备案“无人审批”,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企业网上自行备案。对重大项目提供环评技术评估“保姆式、管家式”服务,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

实行环保绩效分级管控制度。该乡根据企业环保绩效水平,采取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企业生产技术先进、污染治理水平高、环保管控严格,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停产、不限产。突出精准化环境执法监管,对具有合法手续且排放符合标准的企业,减少检查频次。此外,为其他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制定了“一厂一策”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管理服务措施。

进一步深化精准治污。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深入,马牧池乡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开展精细化管理。结合企业生产装备水平和污染排放情况,对重点行业开展秋冬季差别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科学制定差别化的停产、限产措施。引导企业持续开展深度治理,进一步加快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结合不同污染特征和排放源,提出污染防控工作建议,由乡领导干部带队,对各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指导服务。

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该乡环保办、市场管理所、执法中队联合成立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协调推进工作组,共同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完善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由乡领导班子成员统筹协调,涉及企业需求的部门共同参与,各司其职、解决问题;实施专人负责对口帮扶,逐一对接企业环保需求,指导帮助企业不断提升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建立限时办结制度,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需要协调研究的,要限期解决;畅通企业问题受理渠道,及时受理企业政策咨询,推动政企沟通“零障碍”;建立企业服务评议制度,把企业和项目问题解决率、满意率、按时办理率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评价指标。(严宝允 张国荣)

新闻推荐

湖头镇: 抢修水毁道路保畅通

沂南讯受前段时间强降雨影响,湖头镇2公里道路、13公里田间生产路、22处桥梁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影响群众出行。在秋收秋种的...

沂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牧池乡: 协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