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因爱成长13年 爱基金助学帮教永不止步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23 05: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0月20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喜庆日子,因为13年前的这一天正是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成立的日子。因爱成长13年,爱基金人倡导的“尊严慈善”理念以及“快乐、奉献、真实、包容”的价值观,传递给社会公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因爱成长13年,爱基金通过精准的助学帮教,唤醒更多孩子的内心力量,勇敢地构建梦想,通过教育彻底改变他们的命运。

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成立于2007年10月20日,是青岛市慈善总会下设的、主要由民营企业家自发创立的、以助学帮教为宗旨的专项慈善基金。爱基金现拥有会员2000多人,截至2020年9月底已累计募集善款6588万余元,先后组织各项慈善活动700余次,项目遍及全国十几个省市地区,累计受助人群达13万多人次。回顾这些年来,众多爱基金项目是尊严慈善实施的重要载体。

未来,爱基金将进一步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弘扬慈善精神,加强成员社会责任感,让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脚步永不停歇。同时爱基金将继续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来温暖需要帮助的人,让人性中的真善美更加闪亮。

爱基金项目简介

■手牵手圆梦项目

岛城的孤儿、事实孤儿、失依儿童,如今有了一个崭新的称谓——“手牵手的孩子”。爱基金携手青岛手牵手圆梦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这些孩子开展务实的陪伴教育。青岛手牵手圆梦慈善服务中心目前有志愿者515人,一年来,调研走访401名孩子,实现“三对一陪伴”的孩子有77名。

■拥抱海洋项目

2019年5月至2020年10月,拥抱海洋项目走过贵州安顺、云南红河、江苏睢宁和山东沂南、青岛、烟台,走进100余所学校,为7万孩子带去国防意识、英雄精神。

■爱心助教项目

爱基金联合岛城名师名校长组成志愿者团队——支教岛,开启乡村校长访学的浸润式实境研修之路。 2017年3月至今,爱基金与支教岛共合作实施完成99期培训,累计资助乡村校长和教师1404人次。

■以体育人之三台小学排球项目

爱基金开拓体育方面的慈善项目,以体育人,助力村娃成长。2018年城阳区三台小学在爱基金的资助下,成立了爱基金排球队。

■以体育人之姚基金篮球季项目

2020年,爱基金与姚基金合作开展姚基金篮球季项目,首次惠及内蒙古敖汉旗草原上的10所村小,将以体育人的理念推己及他。

■梦想中心项目

爱基金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推广梦想中心项目。项目开设30多门梦想课程,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素养教育体系。

■睢宁百万教育基金项目

2019年爱基金周年庆上,朱军理事捐出百万元,启动“睢宁百万教育基金项目”,为睢宁教育引入“拥抱海洋”与“梦想中心”项目,2020年10月,“百场公益海洋课睢宁行”震撼收官。逐梦深蓝讲师团走遍睢宁县68所学校,开展蓝色大课堂84场,开展大国海疆摄影展64场,受益学生约5万人次。

■爱基金双井小学同步课堂

爱基金理事夏霞及群芳荟为内蒙古敖汉旗双井小学建设同步课堂,通过互联网,让双井小学与青岛城阳区锦绣小学同上一节课。

/ 链接 /

市慈善总会非公经济分会举行低温测温仪捐赠仪式

10月20日,市慈善总会非公经济分会接受了山东大学EMBA青岛校友会捐赠的价值8万元的低温测温仪,定向捐赠给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用于防疫使用。该测温仪是国内首家研发的高科技产品。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长颜晓波接受了捐赠。

捐赠前,市慈善总会非公经济分会与山东大学EMBA青岛校友会举行了座谈会。非公经济分会会长王吉春,常务副会长贺照宾、曾学锋与山东大学EMBA青岛校友会长夏明杰、副会长修朝魁、冯恩杰、苑芳郡等就今后长期慈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通讯员 于晶 摄影报道责编:卢亚林 美编:王亮 审读:赵仿严

新闻推荐

全方位推进创建 标准化引领发展 旅游标准化建设点靓“亲情沂蒙 多彩临沂”品牌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临沂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逐步构建了以“...

沂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沂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英雄爷爷讲故事2020-10-21 09:45
评论:(因爱成长13年 爱基金助学帮教永不止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