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党旗下的沂蒙“父子兵”

来源:临沂日报 2020-11-06 10:49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郑新利

沂南县依汶镇有对“父子兵”,“老王”王加运和“小王”王伟庆,父子二人都是基层党组织书记中的一员,父子俩工作中比着干,谁也不甘落后。

今年64岁的王加运是石花峪村党支部书记,在这位老书记的带领下,近几年石花峪村修水库、建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小山村有了新变化,多次被评为“先进村居”,工作绩效考评均排在全镇前列。基层村级工作繁琐复杂,已经步入老年的王加运从没退缩,“作为村支部书记,就是要多担一份责,多操一份心,恪尽职守,要公正无私去做事,只要老少爷们生活得更好,说咱共产党好我就心满意足了。”王加运这样说。

今年38岁王伟庆在部队服役5年,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获优秀士兵称号二次,退伍后在青岛港务工8年,从一线到办公室统计员、培训员、经理助理,先后两次被青岛港集团评为“港口先进工作者”。2015年,响应政府回乡创业的号召,王伟庆毅然辞去不错的工作,回哺老家,服务乡村振兴。

这几年,王伟庆一刻也没闲着,他带领石花峪村村民、贫困户成立了合作社,建厂房,申请商标,发展黄小米种植基地,带领乡亲们奔向致富路。2019年,他又依托石花峪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将“落门笺”文化遗产进行了收集整理,申报为沂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年7月,王伟庆通过沂南县组织部考选,成为朱家峪子村党支部书记,他更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针对朱家峪子村的实际情况,同班子成员研究制定“乡村振兴”发展规划,从朱家峪子村的实际入手,优先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流转土地60多亩,带动种植户发展高温蔬菜大棚,组织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在他的带领下,朱家峪子村成立村级党员、巾帼“寸草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村上下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小山村有了新变化。

这些年,退伍不褪色的信念一直激励着这对父子不断向前。老王总对小王说:“虽然退役了,但我们一辈子都是人民子弟兵,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咱得想法让老家变得更好。”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苏村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纪实

今年以来,沂南县苏村镇坚持试点先行、整镇谋划、因地制宜,把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通过党建引领、党群...

沂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金”富路2020-10-27 15:13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下的沂蒙“父子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