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遇到骗子女子开始明明不信还是被骗16万余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1-06 15:26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沂南讯(通讯员刘琳李文杰)10月30日,沂南警方赶赴湖北,将一电信诈骗团伙多名成员一举抓获。

10月11日晚,一名女子急匆匆地跑进了沂南县界湖派出所,称被网上一名男子诈骗了16万余元。该女子系住县城的李某,11日16时许,她接到一个电话,自称叫杨东,是某购物平台客服人员,说李某在该平台注册了网络借贷业务,现在需要消除。李某刚开始也是半信半疑,她没记得自己注册过什么网贷业务,可对方居然能准确说出她的姓名、工作单位及身份证号后4位。李某果断说自己没有注册,但杨东说你信息肯定是被人盗用了,如果现在不消除,那以后就会影响你的征信,这样李某开始有点担心了。杨东让李某加他的QQ号,并提供身份证信息,李某没有答应,然后杨东叫其在QQ上进行屏幕共享,让李某下载平台App,找到里面的服务金条业务,如果想要消除此业务,必须要先看下其所有名下存款金额,将金额分几批转给一个叫姜吉兆的账户里,并称此人是中国银行审核监管人员,审核完就会将金额原数退换,并在转款项写明“退款”。

接下来,杨东以各种借口让李某相继转账163897元。当杨东再次给李某打电话让她下载另一个App时,杨东突然挂掉了电话。李某再打过去对方已关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沂南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立案开展调查,通过多种手段找到藏匿在湖北省的电信诈骗窝点。10月30日,沂南警方赶赴湖北,将这一电信诈骗团伙多名成员一举抓获。

民警提示

不信陌生人短信,拒接陌生人电话,涉钱信息莫要轻信,不给陌生人账户转账,自己账户自己管,切莫听他人操作,如果遇到被骗情况,请立即拨打110。

新闻推荐

秋粮收获接近八成,丰收已成定局 金秋季,粮食丰收有底气

核心阅读夏粮丰收到手,秋粮丰收已成定局。从播种、田管,到收获、销售,各地纷纷“出招”抗灾害、保生产,农技服务下田到户、农...

沂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沂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金”富路2020-10-27 15:13
评论:(遇到骗子女子开始明明不信还是被骗16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