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水新闻 > 正文

难忘的远足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8-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徐佳惠 2014级4班

“耶、耶、耶……”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在我们班老师告诉了我们星期五要去远足的消息,全班的欢呼声呀。

星期四放学了,超市可谓是人山人海,大部分都是为了第二天的远足做准备的,每个人都买了不少东西。星期五下雨了,早晨起来,一幅小雨沥沥的景象。我的心顿时沉到了谷底,心想:“会不会不去远足了呢?”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带了好多吃的,想来是要去远足了吧,想到这里,我的心又雀跃起来。

早上八点,我们出发了。刚开始走的时候,我们还很开心,有说有笑,见到了第一个休息点:橡胶坝。据我所知橡胶坝全名叫小埠东橡胶坝。1996年1月开工建设,1997年1月竣工,橡胶坝全长1135米,有16段组成,每段是70米,蓄水后形成1.6万亩的水面,其面积是杭州西湖的两倍,而且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橡胶坝。过了橡胶坝,不一会儿同学累了,我也非常非常累,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妈妈的话在鼓励着我:“只要去了,就坚持下去。”于是我在心里鼓励自己:加油!加油!这时候天上又下起来沥沥小雨。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坚持到了凤凰广场。

凤凰广场中间突出位置设置了“凤凰台”和“凤之翼”两座雕塑。以栈桥为脉,以碧水为羽,依势造景,构思新颖。其中主题雕塑———“丹凤啼翠”高达16.6米,运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法,塑造了一只烈火中永生的凤凰,亭亭玉立在蒙山沂水之间,昂首啼翠,喻意沂蒙大地的兴旺发达和美好未来。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建这个凤凰广场吗?因为临沂有“龟驮凤凰城”之说。传说在姜子牙封神榜封神时,在临沂这个地方,当时姜子牙被老龟救了,为了报答老龟,姜子牙让老龟与他一起上天成仙,结果老龟默然的对姜子牙说;我不走,我就在这,这是我的家。姜子牙一再请求。老龟很坚决的说“不”,所以最后姜子牙很无奈的说了句:龟在城在。老龟点点头说:龟在城在。说完龟就顺沂河进入了临沂地下,从此就有了龟驼城的说法。古城临沂,是古代东夷人的重要活动场所。古代东夷人崇拜鸟,凤凰乃东方神鸟。所以古临沂城又称为“龟驼凤凰城”。

一天过去了,我们也该回学校了。这次我们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开心,真是令我难忘。

新闻推荐

沂水供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刘进张思凯8月18日下午2点30分,沂水县沂城街道金牛官庄村新上50千伏安变压器带电接火,现场两名安全督察队的...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蛋价跌幅达12%2018-08-29 14:39
评论:(难忘的远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