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民族歌剧《沂蒙山》进校园演出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3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琳报道

本报济南5月30日讯“巍巍蒙山高,亲亲沂水长。我们都是你的儿女,你是永远的爹娘……”5月21日起,民族歌剧《沂蒙山》启动进校园演出活动。精彩感人的故事,优美动听的音乐,朗朗上口的唱词,带着师生穿越历史烟云,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

红色基因必须要传承。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教育,推进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丰富校园师生文化生活,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民族歌剧《沂蒙山》“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5月21日至5月30日,《沂蒙山》简版演职人员先后来到山东职业学院、莱芜技师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历城二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进行了14场演出。

观看完演出后,一位历城二中的学生难抑激动的心情,给歌剧创排团队写下一封感谢信。其中提到,“感谢你们,让我们领略了歌剧的美妙和独特韵味”“声浪四方,光芒万丈,嵌入心底”,将“用青春追着光,用青春去热爱”。

民族歌剧《沂蒙山》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委共同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作实施。该剧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刻揭示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具有深刻的思想主题、精湛的艺术质量、高超的美学水平。

历城二中老师赵立秋告诉记者,他们高度重视优秀红色文艺作品进校园演出工作,引领校园红色文化建设。“原本安排在历城二中演出两场,我们主动和山东歌舞剧院对接要求加演。最终一共在二中演出了4场,每场演出,能容纳2000多人的现场都座无虚席,师生深受震撼!”

新闻推荐

沂水县黄山铺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吴绍博通讯员李明)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精神,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歌剧《沂蒙山》进校园演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