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高庄镇:重教兴学建教育强镇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0-08 14:2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沂水县高庄镇教育实现了全县中考进线率的四连冠,完成了由教育弱镇向教育强镇的转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抓教育就是抓民生

教育工作关乎千家万户,抓好教育就是抓好民生。高庄镇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无论是师资配备,还是校舍改造,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针对该镇地处偏远的事实,面对机构性缺编、师资不足的问题,该镇本着“财政出钱,学校聘任,按需聘任,不设上限”的原则,为全镇中小学和幼儿园招聘了65名大中专毕业生,并全部承担该部分人员的工资。既有效地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又让学校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抓教学。大力改善办学条件,2018年该镇4所学校被列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共计新建面积23327平方米,包含水、电、路、绿化等,总投资2800余万元。同时投资200余万元对各幼儿园、各小学、一中、二中等学校的教室教育设备进行了翻新、维修更换,使全镇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提升了办学的整体水平。

抓教育就是心系未来

教育关乎未来,投资教育就是投资发展。该镇本着抓好教育锻造人才的理念,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该镇每年从财政专门拿出预算用于支持教育发展。其中,2016、2017每年列支10万元,2018年列支20万元,2019年预算30万元,用来激励九年级一线教师。奖励性绩效的设立,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了教师队伍内部的活力,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每年教师节,该镇都会举办隆重的表彰大会。主要是通过表彰奖励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教育先进单位,进一步动员全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新起点,振奋精神再接再厉。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培育培养,高庄深入挖掘尊师重教的历史基础,打造仁和高庄的称号。普通群众对教育怀有朴素的感情和很高的期望,把接受良好教育作为子女未来发展的第一出路。通过政府的关心关注,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教育,关爱老师的良好氛围。在教育管理上,该镇充分放权,对教育内部事务从不干涉。在选人用人方面充分尊重镇教委的意见,从基层教干中选拔素质高、条件都过硬的干部,纳入管理团队。实现教师的自主管理,充分激发教育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营造教育宽松的大环境。让学校的各级教职人员在尊师重教的环境下提高工作积极性,激发自身潜能,推动了教育的健康发展。

李东

新闻推荐

马站镇开展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活动

沂水讯为扎实抓好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工作,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环境秩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近日,马站镇组织应急、派...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庄镇:重教兴学建教育强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