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沂水:守好“菜篮子”管好“药箱子”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3-25 08:08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化强

通讯员 田宝宗 张敬

“这是我刚买的芹菜,你看多新鲜!关键是价钱和年前差不多。虽然处于疫情期间,我觉得只要物价不涨,咱老百姓心里就踏实。”近日,在沂水东方超市,一位正在买菜的大妈说出了普通民众的心声。

百姓稳,天下安。“菜篮子”“药箱子”,不仅关乎民生冷暖,更关系到此次战“疫”成功与否。疫情发生以来,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加大市场监督管理力度,做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防联控

让百姓吃下“安心丸”

“疫情防控决不能被动应对,必须主动应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师立功坚定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116家农贸市场及农村大集、6102家超市及小商店、4663家餐饮单位、384家药店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全部工作人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

针对果蔬店、药店、涉农经营单位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推行了“无接触式”购物模式,所有经营单位统一在经营场所门口设置服务台、张贴购物提示,消费者在店外将需要购买的商品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商品通过服务台间接交付给消费者,支付方式全部采用移动支付,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渠道,降低了疫情扩散传播风险,给“非常时期”的人民群众吃下一粒“安心丸”。

守好“菜篮子”

让百姓吃得安心

在沂水各大超市的出入口,都设置了测温处,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每一位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登记。

为了稳定物价,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稳定市场秩序,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沂水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进驻县城11家大型超市,设立监督台和党员先锋岗,全程蹲点值守,查看进货资料,了解商品价格,督促消毒防护,宣传合法经营。同时,与超市工作人员一起为消费者量体温,做消毒,始终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让他们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宅得安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进入超市的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均进行体温测量,外出进货的车辆入场的时候逐一进行消毒。”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所所长刘宝健介绍说。

管好“药箱子”

让百姓买得放心

疫情发生后,针对口罩、酒精、消毒液、抗病毒药等防护、消杀用品需求量激增、价格上涨等情况,沂水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先后下发《关于维护我县医疗卫生用品和药品价格稳定的提醒告诫书》《药品、医疗器械、卫生防护用品经营提醒告知书》,在各药店、超市等醒目位置张贴,维护价格稳定。

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各大药店,了解口罩、体温计、酒精等防护用品的进货、销售、库存情况,要求药店诚信守法经营,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侵害消费者权益。对涉嫌哄抬物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从严处置。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24小时内回复调查处理情况,做到严查严打,绝不姑息。

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目前,沂水县市场经济秩序井然有序,城区及乡镇各大中型超市群众生活必需品及生鲜蔬菜等采购渠道畅通,物资储备充足,价格正常。

新闻推荐

沂蒙山根据地纪念馆 实物征集启事

沂蒙山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沂水县夏蔚镇王庄,这里将对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八路军山东纵队指挥部、《大众日报》创刊等红色文化...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沂水:守好“菜篮子”管好“药箱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