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临沂市中心医院: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4-01 18:00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长良 令华

通讯员 薛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中心医院积极组织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全院27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疫情发生后,临沂市中心医院党委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现场处置指挥部,成立院内及市级专家会诊组、中医专家组、精神心理疏导专家组,开展院内会诊,远程会诊,累计会诊沂南、蒙阴、平邑、费县等县患者30余人,参与指导了全市疫情救治工作。加强与沂水县委、县政府的联防联动,与沂水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协调沟通,与县内相关医疗机构合作转诊轻症留观病人260余人。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组织参加国家及省市召开的视频会议,严格落实入院人员管理,加强来院患者及家属、本院医务人员及第三方用工人员流行病学史筛查。发挥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医院纪委牵头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统筹安排、提高效率,全力应对突发疫情。抽调组成了以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呼吸专业为主、其他相关科室为辅240余人的4个梯队,有序进入防控一线,开展疑似患者筛查和确诊患者救治工作。紧急采购负压救护车一台,确保救治设备到位。整合肾内、内分泌2个病区,搬迁精神卫生科,历时18天完成负压病房建设,现有负压病房11间,22张床位,为病人诊疗和医护人员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医院院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对入院人员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对车辆实行消毒措施;对门诊楼实行封闭管理,设置病人及家属专用通道,配备红外线热感应成像体温探测仪,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对消化内镜中心、手术室等科室实行暂停常规手术等管控措施;对精神卫生科病区实行完全封闭管理,病人和家属以及医务人员均不得进出病区,每日按时测量体温,严格加强管控医疗废物处置,保障了院内公共区域安全。同时,对全院各类人员开展防护培训。

多方筹措防护物资,确保防护用品充足供应。确定2处隔离居住场所,安排专人提供日常生活服务。为24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胸腺法新注射液、每日2次中医药预防方剂以及心理干预处理等措施,强化安全保障。充分做好人性化关怀,落实“十五条”等有关政策,帮助解决一线职工生活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医院工会牵头与3名援鄂人员及家属结成联系对子,千方百计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患者救治工作中。

严明纪律、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督导到位。一方面由院纪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每天通过现场督查和线上督查等方式,对医院防控、诊疗工作和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体温监测点、发热门诊、急诊、感染科等关键部门和防控工作流程、医疗救治、应急管理、物资保障、物资领用、人员到岗、工作作风、测量体温和出入人员登记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就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即办即改。

加大宣传、正面引导,凝聚抗“疫”合力。应急机制启动以来,医院本着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正面发声、科普宣教的原则,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紧扣当前中心任务,主动作为、全面发力,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平台,牢牢把握新闻宣传“时度效”,凝聚起社会各界战“疫”的强大合力,引导和激励了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临沂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2259人次,留观277人,确诊3人。经医院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2月3日,医院救治的第一例确诊病人治愈出院,这也是临沂市首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2月9日,第二位患者出院,这是确诊后住院时间最短的治愈患者;2月11日,第三例确诊患者出院,这例患者是经过积极治疗,由重症转为轻症后治愈的。至此,医院收治的三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这三个病例都被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纳入典型病例范畴。

新闻推荐

洛阳文物局回应“司马光故居遗址被毁”:保护区域无施工行为

被毁的遗迹成为建筑工地司马光是宋代名臣,其著作《资治通鉴》更是中国史学名篇。近日,一条“洛阳司马光故居独乐园遗址被...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中心医院: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