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圈里乡: 人居环境“整”出乡村魅力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1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沂水讯 在近期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圈里乡党委政府成立督导组,按照行动目标和整治标准,全乡“整”出乡村魅力。

一是加大人力投入。村干部、党员、环卫工人齐上阵,干部领着群众一起干。村“两委”成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分工,亲自上阵,做表率参与到清扫工作中;同时通过党员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卫工人集中攻坚,增加巡查频次,确保道路清洁和落叶及时清理。

二是加大机械投入。村庄调配机械投入,利用机械化工具的高效优势,对村间道路两侧的杂草堆和树叶进行处理,确保道路卫生和整洁。环卫公司加大垃圾转运力度,保证垃圾清理及时,防治垃圾滞留造成二次污染。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乡、社区、村三方联动,积极进行宣传鼓动,不定期开展“最美庭院”“星级村道”等评选活动,悬挂荣誉牌,激发内生动力。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朱颖)

新闻推荐

黄山铺镇初级中学: 多措并举重塑校园阅读生态

为提升学生阅读能力,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建设书香校园,沂水县黄山铺镇初级中学摒除应试教育的传统做法,推行校园大阅读活动,树立...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圈里乡: 人居环境“整”出乡村魅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