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许家湖镇下好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手棋”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15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沂水讯 许家湖镇坚持聚焦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全镇23个社区聚焦重点任务,组织发动广大农民群众以农户家庭清洁为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以村为单位,以家庭为单元,有力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新的一年有一个良好开端。

坚持宣传教育,持续营造气氛。全镇利用广播、大喇叭、微信群等媒体,将宣传动员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形成“广播有声音、网络有消息、村里有标语”三位一体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激发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现全镇已印制并发放宣传单页2800余份,悬挂条幅260余条,聘请专业人士录制宣传语音7条、警示教育视频2条,曝光典型问题13起。

坚持督导巡查,加强队伍建设。实行社区、村两级网络管理责任制,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定期调度,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巡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由各村党支部牵头负责及时整改,由社区负责督导工作进度,各镇直部门各司其职,针对本部门职责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就地交办,确保村庄清洁行动有力推进。与此同时,镇里成立村庄清洁领导小组,配合环卫办对保洁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学习,增强保洁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切实抓好辖区清洁行动的开展,目前已分批次培训2次,培训人员43人次。

坚持培养习惯,建立长效机制。各村庄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严格实行门前“三包”制度,组织发动村民全面开展清理,确保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干净整洁,道路通畅;加强保洁员督导、考勤和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村庄长期保持干净、整洁、祥和、有序。截至目前,全镇共有58个村庄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共出动车辆180余次,拆除残垣断壁10余处,清理历史积存垃圾堆放点30余处,清理农村垃圾320余吨,清理清扫街路19公里。

(张鹏祥 黄华)

新闻推荐

沂水县崔家峪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王晓通讯员李勇)近日,沂水县崔家峪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组织5名政协委员及相关站所负责人深入部分村庄就农...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家湖镇下好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手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