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举办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现场好似上演大片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2 16:29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现场处置后,急救人员将“重伤乘客”抬上救护车。今报记者张存立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7月21日上午,10辆救护车、两辆警车、一辆消防车齐聚柳城县向阳路尾与环城路交叉处,且全都警灯闪烁,医护人员、救援人员严阵以待,似乎有大事发生。其实,这是2017年柳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应急救援演习的现场。

“在三柳高速公路柳州往柳城县方向,距离凤山镇出口不远,一辆货车追尾我乘坐的中型客车,中型客车撞向护栏后侧翻,现场有好多人受伤,赶紧派人来救我们……”一司机拨打电话向柳城县120指挥中心“报警求救”。交警、消防人员率先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和救援。随后,凤山卫生院、柳城县人民医院的3辆救护车先后赶往现场,演习紧张地拉开了大幕。

根据现场反馈的信息,因为伤者众多,后方在紧急汇报,并不断增派救护车奔赴现场救援,柳州市医疗急救中心也派员增援。医护人员对现场伤者进行检伤分类,并开展急救。接着,各救护车组长汇报每名伤者的情况,根据指挥长指示,按伤情轻重分别将伤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整个救援做到了忙而不乱。

在柳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第二演习现场,6辆救护车将4名重伤员和两名中伤员依次送达,其中还有一名孕妇。

出诊医生和接诊医生迅速交接伤情,医护人员根据伤情,将伤员分流到不同区域进行后续处置:对于危重伤员,送入ICU抢救;需要手术的,及时送进手术室;情况复杂的伤员,经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会诊后,转送上级医院救治。

伤员很快得到妥善处理,演习也顺利结束。“救援很真实,也很贴心。”一名“伤员”说,医护人员开展现场救援过程中,还对伤员进行安慰,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磨合,假如真的发生了突发事件,救援工作就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本次演习由柳州市卫计委、柳城县政府联合主办,检阅了柳州市院前急救领域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检测了院前急救队伍与社会联动救援力量开展协同作战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柳州市各县、区成立了5家医疗急救指挥分中心,覆盖市、县、区急救站达26家,一线院前急救医护人员共500余人,成功处置了如爆炸、塌方、地质灾害、交通事故等各种公共突发事件,得到了国家、自治区及柳州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也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

新闻推荐

高压线下种桉树 法院强制清理

柳州讯近日,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柳州局协同柳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清理了该县东泉镇西安村一处长期难以协调的紧急树障隐患,15亩1550棵速生桉树在1个小时之内被砍伐完毕。事情要从2012年说...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举办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现场好似上演大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