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柳城“三民”活动打造“宜居乡村”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7-26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城讯 柳城县开展“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使乡村更宜居,家乡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基础便民。“改厨改厕后,我们屯被列入县级改厨改卫示范村。”沙浦镇大安村叶家屯村民小组长叶国富说。目前,该县完成改厨1735户、改厕1662户,6个乡镇垃圾处理设施及8个村级片区处理中心建设主体,农村公路整治14.2公里,23个贫困村建设通屯道路40公里。

产业富民。该县不断推进甘蔗“双高”基地,香猪、竹鼠特色养殖,番茄、食用菌特色种植等项目。马山乡北浩村鼓励养殖大户建设竹鼠养殖合作社,截至目前,2092对竹鼠幼苗落户81户贫困户家中,预计给贫困户每年带来近万元的收入。上半年,该县完成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7个,发展57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创建现代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63个,建设了12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

服务惠民。该县共创建儿童家园60所,121个行政村都落实了卫生室项目,建成74个村级卫生室,有80个行政村(社区)聘请了法律顾问,36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逐渐完善,村民不用出村即可快捷办理各项事务。

(盘 练)

新闻推荐

广西柳州市供销社 努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双过半”

近日,广西柳州市供销社主任韦永文率合作指导科、财务科的负责人,先后到柳江、融安、三江、融水、柳城县(区)供销社检查指导各项经济指标“双过半”完成情况,并布置综合改革相关工作任务。韦永文认真听...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城“三民”活动打造“宜居乡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