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罚”来安全感 “喝”出家乡情 柳城县春运路上的点滴故事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09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年近了,回家的心更迫切了。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这场涉及大半个中国的“迁徙”,牵动的不仅是脚步,更是无数颗心。在柳城的路上,他们是触动你我的真心、用心、暖心……

用心带来安全感

2月6日早上9时,覃蔚军是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速中队民警,他与同事开车从柳城东站进入三柳高速公路,开始了当天的巡逻,向着柳州方向,把柳城管辖范围的三柳高速路段走一遍。

巡逻不久,覃蔚军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他立马下车查看,原来车主觉得太累了,便停在路边想小睡一会儿。“高速路上停车是违法行为,要扣6分、罚款200元。”覃蔚军严格执法。“我只是太累了,刚停3分钟,下次不敢了,这次就算了吧。”车主急忙辩解道。“高速路上发生危险1分钟就够了,安全不是儿戏,不要小看停车这件事。”覃蔚军严肃地说道。

开好罚单,看着车主把车开走,巡逻车再次出发。覃蔚军说,在高速行驶的车流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一颗掉在路上的钉子都有可能引发一场事故,而春运更是特殊时期,回家心切会让人放松警惕,我们就要绷紧这根弦。

2018年春运开启第6天,据不完全统计,三柳高速公路的柳城东站一天的车流量就有3000多辆,而209国道柳城段、各乡镇的乡道的车流量也在增加。每一条安全道路的背后,是一份默默的用心维护。在春运期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对道路的巡逻管控,并根据客车出行的规律特点,设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检查点,对乱停、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出重拳、下猛药,高频组织夜查、午查、凌晨查等专项行动,尽职尽责当好春运“保护伞”。

暖心传递家乡情

2月6日,覃婷婷一大早就来到车站,站在寒风里,她死死盯着出口处,因为今天外出打工一年的爸爸就要回来了。

出口处除了覃婷婷,还有一个摊位,这里摆放着泡面、热乎乎的包子和暖暖的姜汤,柳城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柳城汽车客运服务站等单位,在这里开展2018年农民工返乡“暖流行动”活动。

看守摊位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拉住小姑娘的手,让她坐在椅子上喝杯暖暖的姜汤。覃婷婷的爸爸覃运芳下了车,向出口处的女儿走去,他连夜坐了12个小时的大巴,终于从广东回到了柳城。

覃婷婷马上迎了上去,乖巧地给爸爸递上一杯姜茶,暖流温暖了胃,也温暖了心。“带了些年货回来,一年没见他们了,想和他们一起过个好年。今年不想出去了,想在家做点事,家乡变化蛮大的。”覃运芳接过工作人员递给的宣传资料,边看边感慨地说。

当天,还有许多像覃运芳一样的外出打工者陆续回到柳城。在“暖流行动”的摊位前,他们喝上了一杯暖心的热姜汤,吃上了一口热乎乎的包子,还收到了一个喜庆的“福”字,更通过收到的城乡医保知识、基础便民政策等宣传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新变化。

本报通讯员陈圆媛彭宁进欧阳良权

新闻推荐

严寒挡不住 暖流涌心田 柳城人合力帮助“最美家庭”

日报消息(通讯员陈圆媛、韦晓平)近期,刘合梅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会儿降到谷底,一会儿又升上云霄。刘合梅在柳城县大埔镇小有名气。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贫寒的家庭,细心照顾瘫痪的婆婆,耐心对...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罚”来安全感 “喝”出家乡情 柳城县春运路上的点滴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