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56家餐饮单位和3条美食街上“红榜” 让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2月14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获悉,在刚出炉的《2017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单位名单》中,柳州市共有56家餐饮单位和柳州城中万达广场室内步行街、窑埠古镇、柳东新区政和路(东段)3条美食街上榜。

据介绍,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现场检查的考核验收方式,此次上榜的餐饮单位,城中区、鱼峰区各9家,柳北区、柳南区各8家,柳江区5家,柳东新区1家,柳城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各3家,鹿寨县4家。其中既有酒店、餐馆,也有餐吧、单位食堂,多方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以发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民以食为天。据了解,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2010年起着手创建工作。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创建,主要选择在餐饮服务单位相对集中、基础好或影响大的街区。要求餐饮单位门前卫生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无乱倒污水、垃圾;街区内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做到诚信、守法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设有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餐饮服务管理制度齐全,运行有序;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要求。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市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企业自身管理,推动了餐饮业升级和健康发展。下一步,市食药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对其余的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店挂牌,督查全市的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

新闻推荐

昨日凌晨,120急救中心接到一个地址不详的求救电话—— 民警找遍西江路 成功救回煤气中毒两夫妻

120急救人员到住处进行抢救民警护送一氧化碳中毒夫妻到市中医医院进行抢救○○特约记者周柳宁记者冼冰昨日零时许,箭盘山派出所接110指令:120急救中心转来一居民电话称,其住在西江路西江宾馆403号房...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山下的童话村庄2018-02-06 16:13
评论:(56家餐饮单位和3条美食街上“红榜” 让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