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因为爱 我们不离不弃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0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百善孝为先,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孝”是很重要的行为规范。尽孝,是因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还是因为长久相处中不断积累的感情?没人说得清,但在90后姑娘李荣谊心里,这个问题却很简单,尽孝是因为爱。

1997年夏天,出生仅10天的李荣谊就被生父母弃养,李运生夫妇把嗷嗷待哺的她从融安山区接回到柳城县太平镇,李荣谊正式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其实当时李运生夫妻的生活过得相当清苦,为了养家,李运生到附近的石场打工,“吃灰尘、工作累都不算什么,我自己苦点没关系,不能苦了女儿。”

李荣谊说,虽然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但在这个家从来没吃过苦、受过委屈。读初二那年,李荣谊出了一场车祸,父亲整整一年风雨无阻地接送她上下学;平日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父母不舍得自己用,都要留给她。

初中毕业后,不希望父母再为自己的学费生活费过度操劳的李荣谊选择结束求学,外出打工减轻家庭负担,“看见他们两个做工好辛苦,抬一包谷子气喘吁吁,要休息好几次才能上一层楼,难过又心疼。”

工作、结婚……李荣谊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让父母担心,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安稳平顺,谁知不幸说来就来。2016年9月,李运生觉得身体不适,咳嗽不止,辗转多家医院,最后被确诊为肺结核,还在深圳打工的李荣谊接到消息,立马赶回来,当时已怀有身孕的她忙前忙后,无微不至地照顾父亲。2017年12月29日,李运生被查出肺癌,不得不动手术割掉肿瘤。

一时间,这个开朗的姑娘变得忧心忡忡,因为她害怕,“我怕我爸就这样走了,我还没有报答他的养育之恩,让他享福。”无论心里多难受,李荣谊都没在父亲面前表现出来,白天她仔细地照顾父亲打针吃药,认真 地喂食三餐;晚上父亲难受,她就陪父亲聊天,帮父亲按摩,尽可能地减轻父亲的痛苦。

由于父亲病倒,而老公因为是家中独子,需要在河池照顾年迈的父母,这个年仅20岁的姑娘就成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不仅要承担起家里人的生活重担,还要担心父亲的医药费,之前东奔西跑,问遍亲戚朋友,好不容易东拼西凑才能把几万元的手术费治疗费交上,可后续的治疗费还毫无着落。

面对一切,李荣谊彷徨无助,多少次在夜里放声痛哭,但擦干泪水,咬咬牙又坚持着。李荣谊说,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没有这个家就没有她,曾经无论多难,父母都没有放弃她,现在该是她努力的时候,家人不就是要风雨同行、苦乐分享吗?

本报通讯员张琳

新闻推荐

五色米饭 乡愁滋味

创新改良的潘姐彩色糯米饭,有原味、甜味和咸味。他们每周都会上山寻找黄花和枫叶。凌晨4点,韦秋琴把泡好的彩色糯米倒进蒸笼里。▲红兰汁倒进糯米里,得泡上5个小时才能上色。枫叶要用力搓才能出浓浓...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爱 我们不离不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