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让更多人实现飞的梦想 小记柳州市滑翔伞爱好者韦柳忠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8-16 11: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的天气很好,适合飞翔。”13日早上9时许,记者跟随柳州市滑翔伞爱好者韦柳忠,来到柳南区太阳村镇一个山顶上,放眼望去,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真的让人有点想飞起来的冲动。韦柳忠一边整理着七彩滑翔伞,一边和记者聊天。

几分钟后,整装完毕的韦柳忠小跑几步便从山顶上飞了起来。“真的很好玩,开不了飞机,但有开飞机的感觉。”同行的滑翔伞爱好者莫斌进说,这是柳州市目前唯一的滑翔伞运动项目,该项目从今年5月开放以来,就有很多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摩,而且还有不少观看者,现场看到安全有保障,很好玩,就在教练的陪同下一起飞,玩得十分尽兴。

“这个项目其实在全国已经有很多地方早就开展了,我区南宁、钦州等地已有好几个滑翔伞飞行营地,而柳州目前就只有这个营地。”韦柳忠说,滑翔伞是近年来新兴起的运动项目,由于好玩刺激,深受爱好者喜爱。

韦柳忠从2015年开始练习滑翔伞,经过多年的练习,已经练就了滑翔伞多项技能,在柳州市滑翔伞爱好者当中也小有名气。

韦柳忠去年还获得了全国滑翔伞爱好者比赛第一名。据韦柳忠介绍,去年10月底在湖南省株洲市一个偏远村庄花冲村举行的这一赛事,不仅给花冲村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比赛期间,有超过4000人到花冲村。村里第一次来了这么多人,这可忙坏了花冲村村民,为解决人们的吃饭问题,村里临时搭建了8家餐馆。

作为柳州市第一批玩滑翔伞的爱好者,韦柳忠说:“我有一个梦想,要在柳州建一个滑翔伞基地。”他在各地转了好几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点。“这两年,我与几个爱好者通过多次考察,已看中了柳城县凤山镇的一座山,希望能在那里建滑翔伞基地。”

韦柳忠还介绍,滑翔伞运动上世纪80年代末传入我国,近年来才得以迅速发展,已经成为人们实现飞行梦想、体验天空乐趣、缓解生活压力的新兴时尚运动休闲项目。柳城县凤山镇的那座山,位于龙江与柳江交汇处,该山脉东西走向延绵数公里,山体挺拔,起飞场与降落场高差350米,山体非常有利于两种风向制造出上升气流,能让无动力飞行器进行长时间飞行。该地区雨水与大风天气较少,每年可飞天数在200天以上,如果建成,将是全国不可多得的一个中高级滑翔场地。

本报记者 赖柱武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 进村入户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群众,着力解决辖区群众...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人实现飞的梦想 小记柳州市滑翔伞爱好者韦柳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