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小区遭“飞弹”袭击居民玻璃窗碎裂 调查发现有人在附近私设靶场,相关部门将其拆除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8-27 13:44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展开调查。政府热线供图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周密)近日,家住柳州市柳东路碧龙小居的覃女士向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小区内多次遭到不明“飞弹”袭击,造成多起住户玻璃窗和车窗被击穿碎裂事件,影响十分恶劣。

覃女士最早是在8月9日来电反映,说自家所在楼顶的双层玻璃窗户出现由点裂开的纹路,从现场痕迹看疑似遭到了钢珠的袭击。并且,数月前有住户停在小区内的车辆车窗玻璃被击碎,事后车主也在车内找到了弹丸。还有一次,因一户顶楼居民的窗户装的是单层玻璃,被击中后碎裂掉落,砸伤了楼底的车辆。

“太危险了!”覃女士说,从弹丸打击力度看来,该事件性质已经较为严重,倘若弹丸直接击中行人,或者玻璃被打碎后,从楼上砸中楼下的居民,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这一情况,政府热线立即联系了柳州市公安局及鱼峰区政府办。

8月10日,加合派出所社区民警及东化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碧龙小区后山查看,发现山边有一片用水泥硬化的空地,空地一头有一排灰白色的遮阳棚,并放置了几张桌椅板凳,还挂了一张告示单,提示“禁止向山的左右边及山顶正前方射击”的内容。

在遮阳棚数十米开外的另一头,则竖着几块类似靶子的牌子,“靶子”后面还拉着一块围挡,现场布置得就像一个射箭或玩弹弓的打靶场。碧龙小区就在这个靶场的左方约50米处。不过,当时该靶场内空无一人。

据了解,碧龙小居后山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管理地块,此前,东化公司早已在该地块四周建了围墙并进行封闭,由于长期闲置,有人未经公司许可,就擅自破坏围墙进入场地建设了靶场。而该公司早已搬迁,现址位于柳城县六塘工业园区,其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表示会与社区对接,配合执法部门拆除该打靶场。

8月21日,东化社区与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射击靶场,劝导来此玩射击的闲散人员,并告知靶场相关人员,须于24日之前将射击靶场的违建设施拆除。同时,东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也张贴通知,要求相关人员在24日前搬离靶场。

8月24日上午10时许,东化社区相关负责人与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射击靶场,将遗留的违建设施全部拆除。

目前,柳城县政府正在与东化公司作进一步沟通,希望该公司能对该空地围墙进行修缮维护,加强对空地的管理。2

新闻推荐

奇怪!练车一天就上考场 如此应考,谁来承担补考费用?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侯陶明张文燕)考驾照,一般都是熟悉了实操才参加考试。但在柳州上班的李女士,只练了一天车,就被“...

柳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核酸检测落实处2020-08-21 08:37
评论:(小区遭“飞弹”袭击居民玻璃窗碎裂 调查发现有人在附近私设靶场,相关部门将其拆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