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选树“领头雁” 奋进立新功 柳州市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纪实

来源:柳州日报 2020-12-2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担当者兴,奋进者成,实干者胜。

地处西南一隅的柳州,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传统产业开足马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形成具有柳州特色的现代产业高地核心竞争力。

在这之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荡,这是一座城市应有的奋斗姿态,这是高素质技术工人的“黄金时代”!

坚守,实干成就梦想

一块中式酥饼与“网红”螺蛳粉的相遇,将会如何唤醒沉睡的味蕾?

2020年“柳州工匠”、柳州市锦桂楼饼家总经理薛春雄可以做出回答。薛春雄出生于柳州的一个制饼世家,接过家族事业“接力棒”后,他立志传承桂饼文化,将桂饼技艺发扬光大。他创办了广西第一家以糕饼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桂饼博物馆,并把柳州味道与传统面点相结合,研制出“螺蛳粉饼”,在2019年广西烹饪协会举办的首届世界米粉大赛中,一举夺得“创意风味奖”。

扎根制饼事业20余年,薛春雄常常忙得脚不沾地,但他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我一定会将制饼文化这条路走到底,做有温度的糕点,让桂饼文化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口碑和传承。”

柳州,这个正逐渐腾飞的工业城市,是孕育能工巧匠的“沃土”,像薛春雄这样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人,并不鲜见。

在这里,广西汽车集团首席专家郑志明,从一名普通的钳工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劳模,带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研发出国内第一条自主研发的微车自动化后桥壳焊接生产线;

在这里,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卢文祥,培育出糖料蔗杂交品种桂柳05136,(下转五版)

新闻推荐

大项目签约 成效看得见 今年“三企入桂”引来民企22家

日报消息(通讯员吴洪松)12月21日下午,在南宁召开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推助“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大会上,柳城县与江苏省...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树“领头雁” 奋进立新功 柳州市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