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感恩读者 携手同行 一路陪伴 纸短情长 在柳报读者粉丝节暨柳报维权哥见面会上,记者编辑与读者欢乐互动,共庆柳报生日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2-3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小记者在采访“微姐”。(记者 周仟仟 摄)读者来到现场参加活动。(记者 黄蕊 摄)

记者 雷媛媛 周仟仟

吴祉婧 蔡婉君

见习记者 黄慧妮

12月28日是《柳州日报》创刊71周年、《柳州晚报》创刊25周年纪念日。70多年来,柳报记录龙城变迁,陪伴市民生活,赢得了读者的信赖,收获了一批忠实的铁粉。为感谢读者长期以来的支持,柳州日报社于26日在窑埠古镇举办2020柳报读者粉丝节暨柳报维权哥见面会活动,记者、编辑与读者面对面、心贴心,共享柳报发展成果,共庆柳报生日。

1感恩柳报 陪伴更长情

“读者粉丝节,活动好精彩,每天看柳报,知晓天下事。”雀儿山街道办工作人员覃毅盛是柳报忠实粉丝,看柳报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他喜爱文学,特别喜欢柳报的文化版面,十年前,他尝试把自己写的散文投给《柳州晚报》,获得了刊登。他说:“感谢柳州日报社给我实现文学梦的机会。”

从忠实读者变成柳州日报社的通讯员,这样的读者不在少数。韦德盛成为柳州日报社的通讯员已有近30年,他被其他通讯员尊称为“大哥大”“排头兵”。“作为柳州人,我热爱柳州,热爱柳报。”韦德盛说,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柳州日报社发展。

钟东华是一名数学老师,也是柳州日报社的忠实读者。他曾参加过报社举办的通讯员培训班,经常把自己的工作和经历写成文章并投稿。如今一看到新闻线索,他立刻用手机拍下,给“柳报维权哥”“微姐”报料或是自己写成新闻。

这次的柳报读者粉丝节不仅是一场粉丝与柳州日报社采编工作人员从线上到线下的“奔现”,也是老友的一次重逢相聚。在未来,这份情谊还会在柳州日报社更多的平台传递下去。

2“一老一小”在柳报遇见美好

在2020年柳报读者粉丝节暨柳报维权哥见面会现场,出现了两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就是柳州日报社编外“记者队伍”——柳州晚报小记者和柳州日报社雅致老年记者团的成员。

2005年,柳州晚报小记者团成立,至今已走过15年。多年来,柳州日报社为龙城少年儿童搭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去年柳州日报社打造了雅致文化养老平台,为全市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服务。并且成立了雅致腰鼓队、雅致旗袍队、雅致读书会、雅致记者团等9大团队,打造了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家园。

活动当天,这“一老一小”的代表也来到现场,汇报“成绩”。

雅致腰鼓队、雅致记者团、雅致旗袍队带来《威风锣鼓》《毛主席诗词朗诵》《花样年华》等精彩的节目,获得阵阵掌声。

“退休前,我对退休生活有很多憧憬,退休后,雅致平台实现了我所有的梦想。”今年53岁的段艳兰退休后,第一时间加入了柳州日报社雅致文化养老平台,体验记者采风、参加腰鼓队锻炼身体等,实现了自己的所有小美好。

“您觉得做记者辛苦吗?”“如果采访很紧张怎么克服?”“稿子第一次见报时,您是什么心情?”当天,20名晚报小记者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大记者,在“互采”的过程中锻炼和提高自己。不少晚报小记者见到了平时难得见到的记者、编辑,主动要求合影,留下美好记忆。

晚报小记者陆星宇今年11岁,与晚报小记者结缘已有3年,从三年级加入晚报小记者团以来,经常参加活动,成为报纸上的“常客”。对于他来说,这不仅让自己的写作能力得到提升,更多的是在这个“第二课堂”里得到成长。

3欢乐互动 “加温”读者情

活动不仅有丰富的节目表演,还有送温暖、写春联、欢乐游园、白领之约、打卡抽奖等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读者们收获满满,欢笑声回荡在每一个角落。

送温暖是晚报一直以来坚持的善举,临近年关,柳州晚报慈善分会也在寒冬中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关怀,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当天,孔凡新等8位在今年《柳州晚报》“爱心档案”栏目报道过的受助对象也来到了现场,他们每人获得500元爱心款,并免费获得一份2021年全年《柳州晚报》。

当天和妹妹专程从柳城县东泉镇赶来的孔凡新告诉记者,他很感谢柳州晚报慈善分会给予他的帮助,特别是“爱心档案”栏目刊登了他的故事后,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向他们一家伸出了援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了难关。“没想到过去那么久了,晚报还记得我们,还愿意再帮帮我们,真的很感谢这个温暖的平台。”

“老师,这副春联的内容好,帮我写这个!”当天上午10时,送春联活动的桌前挤满了认真挑选春联文字的市民。年味浓、寓意好、又充满正能量的春联,让读者们爱不释手。

现场最受欢迎的,就是老少皆宜的套圈活动了。工作人员刚把礼品摆好,场上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群里不时传来成功套住礼品的欢呼声。在活动中套中抽纸的凌惠玉女士说,自己是柳报的忠实读者,恰好最近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不知道如何处理,看到维权哥见面会的消息,就过来找律师咨询一下。现场既可以咨询法律问题,又玩了游戏,有趣又有意义。

区别于其他活动的热闹,“白领之约”的现场格外温馨浪漫,以粉色为主色调的背景板前,男女嘉宾们在浪漫音乐的伴奏下热络地交谈。男嘉宾陈强在活动中找到了心动女嘉宾,他说:“我妈说柳州晚报‘白领之约’活动的嘉宾素质高,就过来看看,认识了几位女嘉宾,都还不错。”

在游园的过程中,完成游戏并集齐4个印章,即可参与现场的抽奖活动,有趣的方式吸引了众多读者积极参加。“不到5分钟我就集齐4个印章了。”赵家华先生在打卡抽奖处抽中一台早餐机,他十分惊喜,说自己是《柳州日报》多年的忠实读者,看到《柳州日报》和“柳报维权哥”越做越好,他感到十分开心。

新闻推荐

蔗叶变宝天更蓝

日报消息(通讯员赵伟)“这个蔗叶干燥度合适,天气好的话,明天就过来收。”12月16日,广西华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儒华来...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上接一版)2020-12-18 08:48
枫林美 文旅兴2020-12-25 07:52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读者 携手同行 一路陪伴 纸短情长 在柳报读者粉丝节暨柳报维权哥见面会上,记者编辑与读者欢乐互动,共庆柳报生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