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神奇的森林课堂

来源:柳州晚报 2021-01-03 10:41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柳城县实验小学16(5)班 陈吉思涵

晶莹的露珠挂在嫩绿的叶子上泛着光芒,森林深处传来昆虫们演奏的动人音乐,缤纷的小花小草展现着自己独特的美丽,可爱的小动物们在草丛间穿梭跳跃……走进美丽的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大自然的美好让我心旷神怡!

今天,我来到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参加柳州晚报“小记者看大自然”森林课堂活动,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中,老师组织小记者们徒步1.5公里到达目的地——圆岭草坪。在森林里徒步,对体力也是一种挑战,但小记者们个个都兴致勃勃、摩拳擦掌。出发了,徒步在绿意盎然的森林里,空气清新怡人,让人非常放松,我们仿佛步入了仙境。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认识了又高又白的桉树和不起眼的小草一品红。一品红的红色叶子,乍一看像是花,其实这是叶子的变态形态,真正的花藏在中间的小花苞里。我还认识了粗犷如汉子般的大野芋,宽阔的叶子像一片片荷叶,挡住了半片天空。跟随老师的脚步,我们在转角处进入一片茶花园,很快便到达环境优美的圆岭草坪,美丽的景色和生动的讲解让我们疲惫顿消。

在圆岭草坪的课堂上,老师讲解了《森林课堂自然笔记手册》的使用方法,介绍了许多有趣的植物常识,让我们知道了胡萝卜属于植物的根,莲藕是地下茎,属于变态状茎。老师拿出刚在茶园采摘的茶花,教大家辨识茶花的年龄,介绍它的生长特点。小记者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之后,老师还教大家用叶子制作书签。小记者们的想象力真是丰富,制作的书签各式各样,有的用树叶拼成风景画,有的制作小动物书签。我用火红的枫叶做成一张小书签,将森林的气息夹进了书本。

参加这次活动,我们认识了不同的植物,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虽然活动结束了,但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的美好却留在了我心里。那青葱的小草、茂盛的大树、鲜艳的野花、和煦的微风、清新的空气,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我热爱大自然,更珍惜它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新闻推荐

蔗叶变宝天更蓝

日报消息(通讯员赵伟)“这个蔗叶干燥度合适,天气好的话,明天就过来收。”12月16日,广西华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儒华来...

柳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祥云盛世地产2020-12-31 13:57
评论:(神奇的森林课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