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柳江大道内涝致数车被淹 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1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抽掉积水后露出了被淹的车辆。 今报通讯员韦豪强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1月6日、7日的降雨,导致新修的柳江大道铁路下穿通道处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甚至被淹。不少网友在红豆社区柳州论坛吐槽:新修的柳江大道变成“鱼塘”,并讲述了自己经过时差点被淹的经历。

网友“江湖最瘦哥”称,1月7日他经柳江大道回拉堡,到下穿通道时发现有积水,还好反应快,立即刹车,否则差点驶入积水中。另一位网友“大街小巷”上传多张柳江大道铁路下穿通道被积水淹没的图片。从图片上看,铁路通道顶部离水面只剩1米左右的距离。

6日当晚,就有两辆汽车经柳江大道下穿通道时,驶入积水中。记者从柳江区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当晚民警在积水路段两头设置了警示标志,禁止车辆通行。7日,施工人员抽水之后发现:水位降下来后,里面发现有五六辆汽车。施工人员非常担心汽车内有人员被困,好在经检查发现没有人员被困。当天有司机过来拖车时称,车子驶入被淹路段时水位较深,自己是从后座爬出来的,非常惊险。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疑惑,新开通的柳江大道,这排水设施是怎么修的?7日上午10时,柳江区委办主任刘明信率区铁路方、柳江县(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柳江城投公司)、住建局、新城管委、交警、拉堡镇等相关单位,到柳江大道铁路下穿通道召开现场协调会。调查发现,除了该路段的排水设施不完善是积水原因,还有部分原因是附近排污管道“冒管”所致。

“目前,柳江区一期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只有8万吨,但柳江区的人口已超20万人,污水处理能力远远不够。”据柳江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柳江大道附近的排污口位置较低,污水“冒管”后很快形成倒灌,才造成了柳江大道积水又多又深。

针对上述情况,柳江城投公司将采取措施,一是将排污管道排污口加高,防止“冒管”;二是重新规划布局排污管道,加快建设二期污水处理厂;三是修建的柳江大道强排泵房,本月底可以投入使用。多管齐下,从根本上解决柳江大道积水内涝的问题。

昨日,柳江大道铁路下穿通道积水已被抽完,现场留下的淤泥带约有150米长,20厘米厚,施工方组织大型铲车及工人进行清淤冲洗。下午4时许,柳江大道恢复通车。

新闻推荐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贴出“事故榜” 柳州5家运输公司被点名

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至10月,广西荣盛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宏仁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市红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柳江县联和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锦路川...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江大道内涝致数车被淹 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