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固定党日+”:加出战斗力 穿山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纪实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3-28 12:22   https://www.yybnet.net/

重温入党誓词。

3月22日,穿山镇开展高平村党支部3月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上党课”活动。

全体参会党员齐声诵读《党章》第五章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四条内容,观看了《我宣誓》的MV,学唱歌曲《我宣誓》,大家积极缴纳党费,并就村里今年的发展建言献策。

为了让党支部焕发组织活力,穿山镇根据本镇实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印发了《“固定党日+”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确保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时有“主食”(有内容),穿山镇把“缴纳党费、诵读党章、集中学习、集中议事”作为“固定党日+”活动的4个“规定动作”。支部及所在村、单位的重大问题、财务执行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其他需要决议的事项,都是集中议事可能涉及的内容。

同时,为增强各基层党组织“固定党日+”活动的实效性,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发展,穿山镇着力在拓展“固定党日+”的内涵和外延上下功夫,给基层支部按月编制好“固定党日+”“菜单”,让党员按单开展活动,达到固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目标。

结合各阶段中心工作的进展和党内组织生活的重点,各党(总)支部在“自选动作”上做文章,组织开展“固定党日+脱贫攻坚行动、禁毒整治行动、征地拆迁行动、学身边榜样、党内关爱行动、扬家风、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行“固定党日+”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是保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渠道,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的有效途径。

通过“固定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镇经济社会环境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报通讯员邹元

钟婉丽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看清真假 消费“不踩雷” 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通讯员李婕记者莫小珊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评析,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预防诈骗,并在今后的消费过程中得以借鉴,学会保...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固定党日+”:加出战斗力 穿山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