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走失已超过48小时 里高两姐妹仍未找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06 11:39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在山上搜寻热心人士使用无人机帮忙搜寻警方动用警犬搜寻对着球场的监控探头

○○记者 李书厚 陈跃文

事发当天两姐妹究竟经历了什么?她们到底去了哪里?到昨天下午,柳江区里高镇里高东街两姐妹韦诗姗(6岁)、韦慧姗(4岁)已走失超过48小时,这一情况不仅让两姐妹的家人情绪崩溃,也牵动着市民和网友的心。昨天,记者驱车前往进行实地走访,试图还原事发当天两姐妹的生活轨迹。

出动无人机搜寻两姐妹

昨天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柳江区里高镇,在这个群山环绕的小镇上,两姐妹走失的消息早已传开。让人感动的是,居民们纷纷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自发组成搜寻队翻山越岭搜寻两姐妹。街边粉店的老板娘一边向记者介绍最近进展,一边用恳求的语气说:“你们也帮多多转发,让更多外面的人看到。”

从穿镇而过的道路拐进里高东街不到百米,记者便来到山脚下的球场——这是其家人猜测两姐妹最后走失的地方。球场位于观音岩的山脚下,距离两姐妹的家直线距离不到100米,场地里安装了多种儿童游乐设施,一旁为宽阔的荷塘。事发后有10多人进入荷塘进行地毯式搜寻,但没有获得任何线索。在搜寻中,一些荷叶被折断浮在水面上。

此时,山上还不断传来搜寻人员的声响,其中有热心市民在得知两姐妹走失的消息后,特意携带无人机赶来帮忙。据了解,昨天在搜寻人员的努力下,已找到两姐妹走失前所饮用过的酸奶瓶等有关物品。

中午时分,记者看到民警带着5条警犬从山上下来。由于天气闷热,搜山太累,有警犬直接下到水沟里饮水降温。

“目前还没有进展,接下来还会继续搜寻。”一位民警介绍,两天以来,警方、学校及热心居民数百人次加入到搜救行动中,对周边山林、水沟等展开深入搜寻,也期待广大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两姐妹父亲:

带她们上山玩了一个多小时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居民楼后的球场,球场就在山脚下。依山脚而行,有一条水深二三十厘米的水沟,岸边是一条蜿蜒、杂草丛生的小路,小路与村子相邻,中间有大块菜地。

在一处竹林下,两姐妹的父亲正从山里走出来,显得很疲惫。

记者再往里走几十米,便来到一个“人”字形的分岔路口。从下山的方向往左走不到百米就是球场,而右转沿着小路出去,就是两姐妹的家。

“前后不到半小时,两姐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了。”据参与搜寻的村民韦师傅介绍,在球场旁荷塘边上安装有一个摄像头,但事后民警查看监控录像,在事发时段并未看到两姐妹在球场出现。记者看到,该监控摄像头就朝着球场方向。

据两姐妹的父亲韦先生介绍,事发前,他带两姐妹到山上玩了一个多小时,一起下山的,到分岔路口,两姐妹说还要到球场玩滑梯,他答应后就从右手的小路回家了。

上山的路是一条新修不久的水泥路,陡峭的地方设有台阶,两侧则安装有太阳能路灯。在上山道路的尽头,是一个位于半山腰山坳里的平台,站在平台上可以看到大半个乡镇,而小女孩的家就在山脚下。在平台边一处石凳,记者发现地上有很多瓜子壳和烟头。

记者从位于里高西街的小卖部了解到,当天中午,韦先生带着两姐妹到小卖部购买了零食,还购买了一扎(6听)啤酒。到下午4点左右,韦先生还来买了一包烟,但当时并没有带着两姐妹。

家属呼吁: 拒绝网络语言暴力

随后,记者来到两姐妹位于里高镇东街的家,这是一座两层楼房,此时两姐妹的家人和亲属都坐在一楼大厅里,气氛显得有些压抑。

据两姐妹的姑姑韦女士介绍,事发后,家里的亲戚朋友都赶来了,她回到老家,在实地找寻的同时也将寻人信息发上微信朋友圈。韦女士说,求助信息发出后,他们收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大家对孩子下落的猜测不少。一是附近水井、水渠和水塘,经过搜寻没有发现踪迹;二是有人怀疑小孩迷路,但事实上两姐妹已回到老家半年左右,且每天都会去广场玩耍,对周边环境早就熟悉;三是有人怀疑小孩被从山上带走。韦女士认为,虽然有两条路通往后山,不过“两姐妹那么小,事发前后时间短,不可能走太远,当时就应该能找到人。”

相反,韦女士和家人问了很多人,都说没见过两姐妹在广场玩耍过;上山进出口的监控摄像头也未发现两姐妹离开的画面……

“种种疑团还有待进一步去解开。”韦女士说话间双眼数度湿润。

最让人气愤的是,有个别不负责任的网友在这个时候往他们的伤口上“撒盐”,不仅态度很不友好,而且还造谣。韦女士说,谣言传播开后,很多朋友信以为真,不断打电话甚至上门来求证,“我们反反复复解释,心里觉得很痛苦!最后太气愤了,只好与造谣者对骂起来,实在太伤人了!”

韦女士希望网友们能将心比心,不要乱传不实消息,不要让网络语言暴力给他们带来二次伤害。

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两姐妹下落成谜。

新闻推荐

和谐争第一 银球传友谊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很多之前没有打过球的却成了‘黑马\’,真正感受到运动的魅力。”20日,在市柳江区拉堡镇华韵社区居委会...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蓝莓开园上市2018-05-16 09:19
评论:(走失已超过48小时 里高两姐妹仍未找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