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里高两姐妹遇害案凶父被批捕 市检察院对该案进行了诉讼式审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16 13:0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田秋萍 毛建柳

记者 李澜

晚报讯 昨日,市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系统,对里高镇两姐妹被杀一案开展诉讼式审查,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代表、里高镇和王座社区居民代表参加(见右图)。诉讼式审查后,承办检察官当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韦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公安机关提请逮捕凶父

6月3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韦乐带着两个女儿韦诗珊、韦慧珊到村中的商店购买零食后上山游玩。约一个半小时后,韦乐和两个女儿上到“独山寨”山顶的废弃石房子处。在两个女儿躺在其左右大腿上休息时,嫌疑人将两个女儿杀害。

公安机关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第二款之规定,韦乐的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且情节严重,有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应当逮捕,故向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由于此次杀人案件不同于其他杀人案件,被害人均年幼,且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系亲生父女关系,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残忍,其杀人动机引起了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市人民检察院和柳江区人民检察院两级侦查监督部门在公安机关立案后,即对该案提前介入,并积极向侦查机关提出引导取证意见。检察机关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代表及里高镇和王座社区居民代表,依法、公开、公正、客观地对本案开展了诉讼式审查。

当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犯罪嫌疑人韦乐因夫妻矛盾深,又因生活开支及自身赌博,曾在网络平台贷款公司借款和透支信用卡,共欠下18万余元债务。犯罪嫌疑人无力化解家庭矛盾和偿还债务,担心自己被控贷款诈骗罪入狱后两个女儿无人照顾,对自己和两个女儿未来的生活感到悲观和绝望,遂产生了杀死女儿后自杀的极端想法。

在公安机关和辩护律师对案件事实和证据发表意见后,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综合性分析审查,认为有证据证明犯罪嫌疑人韦乐涉嫌故意杀人罪,且有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当场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主动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

主持此次诉讼式审查活动的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徐燕静指出,对韦乐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开展诉讼式审查,既是检察机关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的体现,也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对于社会影响特别巨大的案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个举措。

据了解,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是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充分听取侦查机关和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以及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委托的代理人等对案件办理的意见,对案件犯罪嫌疑人是否作出逮捕决定进行综合审查判断的办案形式。

新闻推荐

柳江造纸厂 集资房指标竟公然出售?

柳江造纸厂老旧生活区↑“助民房地产营销中心”外墙上的宣传广告。↑柳江造纸厂在报纸上刊登的声明■该厂表示这与厂里没...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与你相约万亩花海2018-06-16 12:12
猜你喜欢:
评论:(里高两姐妹遇害案凶父被批捕 市检察院对该案进行了诉讼式审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