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柳江区里高镇螺蛳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传喜讯 首批田螺开始上市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教授现场指导田螺生产。

晚报讯昨天,柳江区里高镇螺蛳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首批螺蛳开始上市啦!650多公斤脚趾般大的田螺用泡沫箱装好,准备发给订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柳江区畜牧兽医局领导以及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科技大学、市渔业技术推广站教授专家等,在现场指导基地工作人员捕捞田螺。

柳江区里高镇螺蛳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位于柳江区里高镇板六木祥屯。据了解,自去年12月底,有心人士兰先生经过考察了解,木祥屯依山傍水,水源充足,土质肥沃,气候佳宜,十分适宜养殖田螺。说干就干,他租下木祥屯村民的稻田、莲藕田等,共有80多亩,在田里养殖田螺。经过6个多月的精心养殖,部分田螺已经达到上市规格。据他预算,随着首批田螺上市后,接着可以陆续捕捞田螺,每亩可收田螺1000多公斤,产量可观。

“能这么快就有田螺上市,靠的是科技养殖。”兰先生说,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特别是得到广西科技大学易弋教授的悉心指导,使用米糠、花生麸等饲料,并经有益微生物发酵料和培育有益微生物天然饵料,来投喂田螺,让田螺生长更快,品质更佳。兰先生表示,为响应市政府做好柳州螺蛳粉的产业链,作为养殖核心示范区,将完善示范区规划,开发成螺养殖区、柳州市核心示范基地试验区、螺虾混养模式示范区、田螺工厂化育苗区、螺种保种区等,努力做好螺蛳生产示范。

(赖柱武 司徒玲)

新闻推荐

柳州三区一县获奖

日报消息(记者荣瑶)从自治区财政厅官方网站获悉,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安排10.4亿元,奖励在2017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中取得突出成...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江区里高镇螺蛳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传喜讯 首批田螺开始上市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