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夜间开工恶臭不断 扰得村民无法入眠 一饲料公司违规加工油品遭举报再次被查处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3 11:44   https://www.yybnet.net/

环保部门11日晚到饲料公司进行查处

昨日上午10点多,柳江区成团镇六道村拉四屯村民梁海文等人通过微博与柳州晚报微姐报料,反映在他们屯附近的原成团水泥厂旧址内,新设置的市正通饲料有限公司在11日夜间违规加工油品,且恶臭不断,机器轰鸣,扰得村民无法入眠。经记者向柳江区环保局了解,该局已于去年查处过该公司,要求该公司整改。不料,这家公司竟于近日擅自恢复生产。为此,环保部门再次查处了这家公司。

记者 张威 吴祉婧

1 饲料公司夜间开工 扰民再被查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村屯。梁海文说,11日晚及昨日上午,村民们先后两次来到该公司查看情况。发现该公司原来是在从事提炼油品的工作,导致臭味不断,遂向相关部门反映。梁海文还说,这家公司近期在夜间开工,导致村里鸡犬不宁,村民难以入睡,只好到该公司讨说法。11日晚及昨日,环保部门已介入并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查处。

柳江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焦延雄说,11日晚,该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成团镇六道村有一家动植物油非法炼制企业,噪音异味扰民。该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与成团镇政府、成团六道村委工作人员及拉四屯村民小组长一同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动植物油非法炼制企业,位于成团镇六道村拉四屯原成团水泥厂内的市正通饲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采用土法加热的方式对市场收购来的动植物油脂进行提炼,在加热过程中,有一定异味产生。当晚,环保部门当即叫停这家饲料公司加工作业。

焦延雄说,去年底,该局就曾接到群众反映该公司生产存在异味一事。环保执法人员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也未申请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属于擅自建设并投入生产。柳江区环保局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对该公司下达了《柳州市柳江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处2万元罚款,并要求该公司进行整改。

“没想到,时隔不到一年,这家公司没有完成整改报批,竟然又擅自恢复了生产。”焦延雄接着说,执法人员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执法人员根据职责,于当晚完成现场的调查取证工作。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未在现场,环境执法人员电话告知该公司负责人携带有关材料到该局环境监察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2 执法人员叫停生产并将依法查处

针对该公司在未取得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情况下,擅自生产的问题,该局已于11日晚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并叫停了生产。下一步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再次对这家公司依法进行查处。

焦延雄还说,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属典型的“散乱污”企业。“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散”是指不符合城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的企业;“乱”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违法违规建设、违规生产经营以及擅自改变地上附着物性质进行非法生产的企业;“污”是指违法违规排放、超标排放废水、废气、废渣的企业。

目前,柳江区环保局已告知成团镇政府将该公司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需要严格按照《柳州市柳江区2018年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同时,要求该公司按标准完成整改,否则将依法关停。

新闻推荐

创意植荷花 荒田展芳华

他,刚成年就外出闯荡,进过汽配厂,当过长途司机。今年,他乘国家发展生态乡村旅游的东风,在家乡租用50多亩荒田种植起了观赏性荷...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柳州三区一县获奖2018-08-09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开工恶臭不断 扰得村民无法入眠 一饲料公司违规加工油品遭举报再次被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