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租房市场或成地产行业又一“风向标”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想要在某一个地方扎根,首要考虑的问题便是房子。近年来,柳州房地产市场火热,而最让市民扎心的便是房价。若积攒了好多年的工资支撑不起新房的房价,也付不起二手房的首付,居住梦该如何实现?有人提出:租房。

新房市场房价远超工资

近年来,在全国楼市火热的大背景下,柳州的楼市迅速升温。纵观近两年来的柳州楼市,土拍价格频频刷新。“面粉比面包贵”,决定了房价居高不下。而在柳州工作,平均薪资约为4000元一月,而柳州房价均价破万元,为薪资的2.5倍左右,很多工薪阶层均表示买不起房。

市民王女士在柳州工作了5年,每个月工资4200元左右。她十分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子,却因高房价而没能如愿。王女士告诉笔者,前两年,柳州房价还是6000多元一平方米时,她没有下手,如今看着地段稍好的房子单价都破万了,想买也买不起。

近两年,柳州各片区房价都有很大变动。柳江区自撤县设区后,加上好几年的力量积蓄,今年房价较3年前几乎翻了一番;而柳东新区因具有良好的规划,片区价值提升,房价也大幅提升;柳北、柳南、鱼峰、城中老城区,因各项配套设施完备,大部分楼盘即将向“万元”迈进;而河东片的房价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二手市场

高首付让人犹豫

今年的“金九银十”不尽如人意。

笔者了解到,一些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没有那么火热,还出现了成交量下滑的现象。还有一些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特别是“限贷”这一块,对二手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

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国家出台各种政策进行调控,而最直接影响到柳州刚需购房者的,或许也是“放贷”这一政策。随着贷款利率上浮、首付比例上调,想购买一套二手房,首付几乎要20万元以上,不少购房者想买房,却为首付而发愁。

很多二手房业内人士将房源信息转发在朋友圈内,并附有首付价格。笔者看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带上装修,地段稍微好些的,首付都要20万以上。市民韦先生深有感受。他告诉笔者,今年,他的孩子要上小学,他们想买一套学区房,看了好多地方的房子,首付都要20万以上,他便犹豫了。

租房市场

或将更受购房者青睐

买房是很多人的梦想,但买不起房时,很多人便另做打算,那便是租房。笔者了解到,因房价高、生活习惯等因素,一些租户租房时间长达15年以上。

市民周先生从事工程行业,平日里,哪里有工程,他就带着团队去到哪里。周先生告诉笔者,因工作性质比较波动、柳州房价高、生活习惯等因素,他已经与妻子在柳州租房17年了。

像周先生一样在柳州租房的人,还有很多,而工作不稳定、刚毕业的人以及工薪阶层占据了大部分。李先生在柳州某国企工作,来柳州有8年时间了,因没有攒够买房的钱,一直租着房。

近年来,国家出台“租售并举”、“租售同权”等政策,各种政策法规、土地出让,都是围绕着“租房”这一话题展开,未来租房市场或将成为地产行业的又一“风向标”。何婧

新闻推荐

假期逛公园想大“赚”一把 男子涉嫌偷盗手机被抓获

记者冼冰特约记者周柳宁晚报讯国庆假期,许多市民都选择外出游玩,男子覃某在国庆假期也经常去龙潭公园,但他不是去游玩,而是专...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柳江楼盘周刊2018-10-10 13:20
评论:(租房市场或成地产行业又一“风向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