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员工在宿舍身亡 单位补偿20万元约定期限届满,在河北省的死者家属未收到补偿款 法院强制执行,当事单位主动赴外省履行义务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10月15日,柳州市柳江区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份包裹。包裹是张桂琴老人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寄来的,里面装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老人为何千里寄包裹呢?

张桂琴的儿子李某是一名兽医,曾就职于原柳江县一家禽畜合作社。2016年3月的一天,李某被发现在宿舍身亡。李某的突然离世,给在河北省石家庄的亲人带来巨大打击,家中只剩下母亲张桂琴和他的儿子。事发后,张桂琴祖孙俩从石家庄赶到柳州市,与李某生前就职的禽畜合作社达成补偿协议,由该合作社在2016年9月30日前一次性补偿给祖孙俩20万元。

然而约定期限已过,张桂琴祖孙并未收到一分钱补偿款。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7年,祖孙俩将上述合作社诉至柳江区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合作社于2017年9月1日前,一次性付清补偿款20万元。

法院下达民事调解书约定期限届满后,合作社仍未履行义务。张桂琴祖孙俩向柳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年事已高,张桂琴无法亲自来到柳江区法院表达诉求,于是,写信成了她与执行法官沟通的主要方式。申请执行以来,老人多次写信到柳江区法院执行局沟通执行事宜。

承办人唐建平法官受理此案后,多次走访、调查被执行人的情况,核实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执行过程中,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并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对其法定代表人采取拘传等措施,督促其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在执行法官及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今年9月28日,上述合作社主动前往河北石家庄履行义务,张桂琴祖孙俩收到了迟来的补偿款。

“该案虽然不是大要案,但柳江区法院法官尽职尽责,让我很感动。”在感谢信中,张桂琴写道。

(周敏华)

新闻推荐

家族齐欢聚 提前过重阳

↑老年人围坐在一起吃饭,在祠堂内提前共度重阳节。↑席上,大家相互夹菜。年轻人给老年人夹菜。记者覃科晚报讯昨日,在柳江区...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柳江楼盘周刊2018-10-10 13:20
评论:(员工在宿舍身亡 单位补偿20万元约定期限届满,在河北省的死者家属未收到补偿款 法院强制执行,当事单位主动赴外省履行义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