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恶意透支近10万元后玩失踪 一女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一审获刑4年半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2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通讯员 周敏华

晚报讯 女子陈某为了满足个人消费,透支信用卡将近10万元,为了逃避还款,她更是跑到广东深圳并更换手机号码,玩起了失踪。然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10月19日,记者从柳江区人民法院获悉,陈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已于近日被该院一审判处4年半有期徒刑。

据了解,今年47岁的陈某是柳州本地人,只有初中文化,无业。2012年6月,她向某国有商业银行柳江支行申请并办理了可透支的信用卡,并从同年7月起开始使用这张信用卡。在使用信用卡的前期,陈某还能按时还款。然而,到了2013年7月20日,她只还了5000元,此后便一直没有还款。为逃避偿还信用卡欠款,她躲藏到了广东省深圳市,并使用捡到的他人身份证办理了新的手机号码。

2014年5月至6月期间,某国有商业银行柳江支行分别通过登报、邮寄《催收通知书》等方式向陈某催收欠款,未果。随后,该银行又以信用卡纠纷为由将陈某起诉到法院,讨要欠款。据悉,截至2014年7月31日,陈某使用这张信用卡共计透支本金99885元,此外还有利息、滞纳金及其他费用共计17079.42元。

2015年,法院判令陈某还款。不过,该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未偿还银行欠款。此外,经银行报案,陈某已于2014年11月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今年4月25日,陈某在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某出租屋内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今年10月9日,柳江区法院对陈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面对指控,陈某当庭认罪。她表示,这些透支的钱已经被她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在取得信用卡后,恶意透支99885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陈某4年半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罚金。

新闻推荐

南国早报第11期“手机达人班”下周开班啦 像他们一样,用手机拍好片 咨询电话:18577190946 13277796888

《荷塘精灵》俱乐部会员郑波摄《羞羞》俱乐部会员陈雪华摄评委点评:幸福和物质不能完全划等号,小孩在母亲的关怀下,在艰苦的...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厚植优势天地宽2018-10-17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恶意透支近10万元后玩失踪 一女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一审获刑4年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