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专项检查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 发现问题将严肃追责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钱雄耀 记者 张威

晚报讯记者11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国家水利部和自治区水利厅近期发布部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为防微杜渐,柳州市即日起至明年3月,开展全市范围内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水库安全责任落实和使用情况,确保农民灌溉用水和水库安全。

目前柳州市共有各类小型水库302座,分布在五县和柳江区、柳北区、柳南区等城区范围内。今年入汛以来,水利部和自治区水利厅专项督查组来到柳州市,督查小型水库水电站安全运行状况,也曾发现部分小型水库存在水库责任人公示牌未落实到位、巡查责任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这些小型水库主要分布在各县区范围内。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存在的“三个责任人”(巡查责任人、技术责任人、行政责任人)履职情况差,“三个重点环节”(水库水情雨情监测预报环节、水库调度运用方案环节、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环节)未落实,管护工作不到位,管护经费未落实,完成除险加固未进行蓄水验收,溢洪道堵塞或设置拦渔网等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度汛风险,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正常发挥效益。对专项整治不力、履职不力的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及其责任人,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新闻推荐

农民辛勤劳作 晚稻喜获丰收

农民在地里捡拾洒落的稻穗。夜幕下,农民依然在晒谷场上忙碌着。几名小孩坐在拉稻谷的车子上回家。柳江成团镇,6岁的韦金元...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专项检查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 发现问题将严肃追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