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今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普查结果公布 801家有链接不可用138家存在空白栏目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佘鸿雁实习生邓佳宜

政府网站更新及时吗?群众办事方便吗?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普查,并于12月4日通报了结果。

用“红黑榜单”展示网站质量

普查显示,全区正在运行的1064家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达100%。其中,政府网站红榜355家(网站得分等于或大于95分),较一、二、三季度分别增加了293、256、220家;政府网站黑榜0家(网站得分低于60分),较一、二、三季度分别减少了75、13、8家。

2018年,我区对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分别组织开展了三次季度抽查和一次全面普查工作,并将结果进行“红黑榜”展示。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广西政府法制网、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南宁市青秀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柳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阳朔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梧州市农业信息网、钦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浦北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宜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崇左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网站、大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4家政府网站连续三个季度荣登红榜;广西财政网等104家政府网站两度登上红榜。平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叠彩区卫生计生网、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家政府网站两度上黑榜。

部分网站管理不到位

普查也发现部分网站管理不到位,801家网站存在链接不可用的问题。桂林市叠彩区卫生计生网、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网站存在180个错链断链;328家网站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融水苗族自治县国土局、广西粮食网存在7个栏目更新不及时;270个网站首页更新数量少;207家网站调查征集开展次数较少;138家网站还存在空白栏目,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网存在4个空白栏目,玉林旅游网4个空白栏目均是测试信息;125家网站办事指南要素存在缺失。

部分网站功能不健全

部分网站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增进互动交流等功能建设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96个网站站内搜索不准确,不能搜索到网站上已有的服务事项,尤其是无法搜索到服务平台中的服务事项;62个网站服务入口不统一,部分县国土局网站不仅链接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而且仍然提供旧版的办事平台,同时两个平台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不同源;52个网站存在办事指南中提及的表格未提供下载的问题;22家网站中存在办事指南中的办理流程不清晰的问题。96家网站未建立政务咨询类栏目,95个网站未建立征集调查类栏目,钦州市卫生监督信息网、广西林业有害生物信息网等多个网站政务咨询和征集调查栏目均缺失。

据了解,在对2018年第三季度通报的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的问责中,共27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对此次普查发现问题的网站,我区也要求各有关市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

新闻推荐

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柳江区百朋镇尧治村屯田屯贫困户韦仕他已经住进“老乡家园”,在扶贫工作小组的帮助下,他和儿子参加政府举办的免费培训,电焊...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映日荷花别样红2018-12-01 11:48
评论:(今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普查结果公布 801家有链接不可用138家存在空白栏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