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夜聚奶茶店?结伴偷电瓶! 16名辍学男子被行政拘留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0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16名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李剑龙

晚报讯一帮男子,深夜不睡,却陆续聚集在柳江区基隆开发区某奶茶店,凑够一定人数后,他们又两两结伴骑两轮电动车或助力车出发,这是要做什么?原来,他们在偷电动车电瓶。昨日,记者从柳南派出所了解了这一警情。

去年年底,家住城站路某小区的莫先生报警称,其前一天晚上放在楼下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柳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原来,与莫先生有类似遭遇的市民不止一人。警方经追踪打击,5日凌晨在柳江区基隆开发区将涉案嫌疑人抓获,在这多起案件中,涉案嫌疑人共有16人。

民警了解到,这16名嫌疑人均是14岁到18岁之间的男子,来自来宾市忻城县、柳州市柳江区等地。他们已经不读书,长期不回家,居住在酒店或网吧。由于住酒店开房、在网吧开机需要一定的资金,而他们又没有收入,就结伴相约于深夜时分四处游荡,到一些治安较差的小区或其他地方偷盗电动车电瓶。

他们有自己的暗号,“上班”就是偷电瓶,只要有人号召,他们就骑两轮电动车或助力车到奶茶店集合,等凑够一定人数,就两两结伴出门行窃。由于他们当中有些人有作案前科,形成了反侦查意识,还制定了如“家家锅头香”等口号,倘若网络聊天中同伴没有回复或没有对出下句,他们便知道情况有异。

经民警调查核实,他们供述的多起案件中,发生在柳南派出所辖区的有4起。目前,这16名嫌疑人已经被处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残忍杀害两女儿 柳江男子被判死刑 一审宣判后,犯罪嫌疑人认罪服法,表示不上诉

庭审现场被告人韦乐日前,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柳江区里高镇“父杀女”案被告人韦乐进行宣判,一审宣判韦乐犯故意杀人罪...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夜聚奶茶店?结伴偷电瓶! 16名辍学男子被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