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交了2万元意向金 不料房子没了影 因开发商违规出售拆迁回建安置房源,住建部门认为与市民签订的购房意向书无效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0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柳州市柳江区居民韦女士看中了由广西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泽公司)开发、位于柳江区柳堡路165号名为盛世花园小区的楼盘,并于当年交了2万元的购房意向金、签订房屋购买意向书,用于购买该楼盘2栋1单元的一套房。不料原本只要4000多元/平方米的房子,由于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买了2栋1单元的77名市民很有可能无法继续购买盛世花园小区的房子。韦女士等人认为责任在于恒泽公司,恒泽公司表示公司与城区住建局在进行沟通协商。昨日,柳江区住建局发布了情况通报,称盛世花园小区2栋1单元预留为拆迁回建安置房源,不得对外出售,并认为77户与恒泽房开签订的《房屋购买意向书》应属无效的约定。

购房市民:要求恒泽公司继续履行义务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盛世花园小区。尽管天空还下着雨,但聚集在该小区售楼部门前的市民已经超过20人,其间还不断有人闻讯前来。

“我们就想要房子,之前都答应好2018年年底交房,现在居然出尔反尔!”“是啊,现在附近的房价又涨了,我们签订购房意向书的时候才4000多元(每平方米),现在已经7000多元了,已经买不起了。”见到记者到来,聚集在售楼部门前的市民纷纷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诉说他们的不满。

那么,这些已经与恒泽公司签订了购房意向书的市民,为何无法与恒泽公司继续完成房屋的买卖流程呢?韦女士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恒泽公司没有取得盛世花园小区2栋1单元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韦女士告诉记者,2栋分为1单元和2单元,2单元已经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1单元因为属于拆迁回建安置房,所以并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因此不被允许对外出售。据了解,2栋1单元共有房子100套,已售77套。韦女士说,他们在与恒泽公司签订购房意向书时,对于2栋1单元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事并不知情,签订购房意向书后,恒泽公司还向他们承诺,2018年办理完购房手续,年底交房。当韦女士等人知道2栋1单元为拆迁回建安置房,不被允许出售时,便找到了恒泽公司要求给个说法。但恒泽公司的答复却无法令韦女士等人满意,能否继续购买盛世花园小区的房子已是未知数。

此外,还有市民表示,随着周边房价的不断上涨,目前盛世花园小区的房价也较他们签订购房意向书时上涨了不少。因此,这些市民认为,如果不按照当初签订购房意向书里的房价购买房子,他们现在根本买不起这个小区的房子了。

恒泽公司:确实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栋1单元为拆迁回建安置房,有25户安置户需要安置,所以的确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恒泽公司销售总监侯天赏说,按照法规,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是不允许买卖的。而2栋1单元之所以被“卖”给韦女士等人,是因为恒泽公司前法人代表违规操作,目前公司已经重组,不再出售2栋1单元的房子。对于公司前法人代表违规操作造成的影响,公司没有逃避,正积极处置,初步制定出了三种解决办法:一是公司继续申请2栋1单元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把2栋1单元25套房子的购房款交给城区住建部门管理,用来安置那25户安置户;二是2栋为盛世花园小区一期项目,恒泽公司还将继续开发二期项目,公司会与城区住建局协商,看能否将安置户安置到二期项目中;三是双倍退还购房意向金。

侯天赏告诉记者,因为房价上涨,对韦女士等人的影响比较大。尽管公司提出了双倍返还意向金,但韦女士等人还是不同意。对此,公司把韦女士等人的想法反馈给了城区住建局,目前公司领导也正在和城区住建局进行沟通协商,努力促成事情的圆满解决。

城区住建局:购房意向书属无效约定

对于恒泽公司的说法,记者从柳江区住建局了解到,恒泽公司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之下私自售卖盛世花园小区2栋1单元的房子,这个情况属实。柳江区住建局作为政府部门,不仅需要保护交纳了购房意向金老百姓的权益,也要保障拆迁户安置户的权益。

8日下午,柳江区住建局发布了关于盛世名庭项目的最新情况通报,通报称,2018年9月份,柳江区住建局接到群众反映,盛世名庭开发商柳江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私自对外销售盛世名庭项目A区2#楼1单元商品房,签订《房屋购买意向书》并收取购房意向金。该公司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柳江区住建局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下发通知并责令该公司停止盛世名庭项目A区2#楼1单元商品房预售行为,并将已收取盛世名庭项目A区2#楼1单元的购房意向金立即退还给购买人。柳江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18年12月份将整改材料上报柳江区住建局。

根据盛世名庭A区2#楼1单元的100套商品房,根据相关的会议纪要要求预留为拆迁回建安置房源,不得对外出售;同时以上商品房也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柳江区住建局认为以上77户与恒泽房开签订的《房屋购买意向书》应属无效的约定,如购房群众要求房开赔偿相应的损失,应按相关的法律法规,向法院提出诉讼。 据《柳州晚报》

新闻推荐

出租房内 一对夫妻倒地身亡 事发柳江区拉堡镇,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1月4日下午,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翠亨中路一出租房内,疑一氧化碳中毒,一对夫妻被发现倒地身亡。4日晚7时...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了2万元意向金 不料房子没了影 因开发商违规出售拆迁回建安置房源,住建部门认为与市民签订的购房意向书无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