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三写还款承诺书不履行拒不搬离待拍卖房屋 公职“老赖”被柳江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9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通讯员王泽华)“大家都是国家干部,没必要这样子。”身为公职人员的张家树欠钱不还,还曾先后3次书写承诺书向柳州市柳江区法院承诺履行期限,却一次次以各种借口拒绝履行债务,忽悠申请人及执法法官。1月16日,柳江法院决定,对“老赖”张家树依法司法拘留15日,原先还心存侥幸的他,在看到法警拿出手铐才彻底慌了神。

张家树系柳江区某局公职人员。从2013年开始,张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分别向韦某、熊某等人借款累计60万余元。之后,张家树并未在约定期限内归还借款,熊某等人先后到柳江法院起诉张家树。判决生效后,张家树仍未主动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6年底,熊某等申请人先后向柳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柳江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张家树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多次传唤其到法院执行局接受调查,责令其履行义务。但张家树却编造各种近期即可还款的谎言,骗取申请执行人谅解,数次在接受法院调查时做出书面还款承诺,并3次书写还款承诺书,但却从未兑现。

为了促使张家树履行还款义务,承办法官两次前往张家树所在单位,向其主管领导通报张家树案件执行情况,希望通过其领导督促张家树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张家树仍然无动于衷。

由于张家树没有履行还款承诺,柳江法院遂决定,依法对张家树名下房产进行司法拍卖,并作出裁定,责令张家树在规定时限内腾空房屋,但张家树仍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搬离待拍卖的房屋。

鉴于张家树行为较为恶劣,柳江法院依法决定对张家树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惩戒措施。见故技重施已经无法蒙混过关,张某即以大家都是柳江区的干部,同在一个地方生活,“提醒”法官不要做得太过分等语言相威胁。但张家树的威胁并没有吓住执行法官,于是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柳江法院法官作出对张家树执行司法拘留的当天下午,他的两名亲属赶到法院,质问主办法官为何对张家树实施拘留。对此,承办法官依法对两人予以答复后,并表示,如果拘留结束后,张家树仍拒不执行或干扰司法拍卖,那么张家树的行为就有可能触犯《刑法》,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听承办法官一番解释,张家树的亲属如梦初醒,这才明白张家树摊上了“大事”,立刻表示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快搬离房屋,将腾空的房屋交由法院进行司法拍卖,用以偿还张某未履行的执行款项。

执行法官表示,张家树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本应该作为遵纪守法的表率,积极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却一赖再赖,耍小聪明以规避执行,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据了解,下一步,柳江法院将把张家树移交柳江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2

新闻推荐

居者有其屋 行者路通畅

柳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如何,2019年还有哪些新变化?柳州市还将新建什么道路?两会代表有话说。市人大代表,市住建委党组书记...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写还款承诺书不履行拒不搬离待拍卖房屋 公职“老赖”被柳江法院司法拘留15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