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拖拉机栏板脱落致人死亡 车辆未年检也未购买保险,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捕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23 11:3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廖静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给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按时年检和买保险,既是对司机本人负责,也是对路上的其他人负责。然而,始终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不以为然,直到出了事方才追悔莫及。这不,柳江区男子黄某就驾驶一辆未年检也未购买保险的拖拉机上路,结果在会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最终不得不面对刑事处罚。1月15日,记者从柳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黄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于日前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悉,今年45岁的黄某只有小学文化,持有准驾车型为G类的机动车驾驶证。2018年10月6日晚8时许,黄某驾驶一辆拖拉机行驶至柳江区穿山镇木团村附近村道时,遇到男子韦某驾驶摩托车从对面驶来。此处村道比较狭窄,黄某发现摩托车后当即踩了刹车。然而,就在双方会车的过程中,拖拉机的后车厢栏板突然松脱弹出,砸中摩托车车头以及韦某的头部。

韦某当场倒在路边。黄某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不幸的是,韦某最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交警部门经调查认定,黄某在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

本月3日,黄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黄某供述,事发时他所驾驶的拖拉机所有人为朋友覃某,因债务问题覃某将拖拉机抵给他使用,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此外,这辆拖拉机没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年检,也没有购买任何保险,且事发前拖拉机后车厢栏板未进行有效固定,仅用一把铁钳卡住插口。

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发生重大事故,其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遂于1月14日依法对他作出批捕决定。

新闻推荐

法院: 去年受理各类案件80423件

记者李澜晚报讯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们等你回家过年2019-01-20 16:00
猜你喜欢:
评论:(拖拉机栏板脱落致人死亡 车辆未年检也未购买保险,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