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都乐河突现约30头死猪 相关部门已进行妥善处置,来源正在调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鱼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聘请工作人员前来将死猪打捞运至专门机构做无害化处理。

记者 覃乐维

昨日上午,在都乐河流经都乐公园的河面上,突然出现约30头死猪。发现这一情况后,都乐公园管理处和鱼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使这些漂浮在河面的死猪得到了妥善处置。

现场:气味恶心难闻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都乐公园,在公园东侧的都乐河河面上,看到河岸边的死猪。走近河岸,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腐臭味。为防止死猪随着水流继续往下游漂去,有人用两根竹竿将死猪围在了河岸边。记者注意到,这些死猪体型有大有小,体表均严重浮肿并且有了腐烂的痕迹。

据了解,发现这些死猪的是环卫工人。当天早上,环卫工人在清理该河段的河面垃圾时发现了这些死猪。记者将这一情况告知都乐公园管理处,公园迅速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曾艳告诉记者,都乐河上游为柳江区,虽然其中一段流经都乐公园,但河域并非公园的管辖范围。以前附近的都乐河河面也曾出现过死猪,公园管理处发现后会第一时间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再由相关政府部门派人来对这些死猪进行处理。这次发现的死猪数量较多,与去年全年发现的死猪数量相当。曾艳猜测,都乐河上游的村庄有不少养猪户,死猪可能是受近日大雨影响,从上游冲下来的。

当天中午,鱼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这些死猪进行处置。该所所长吴秋雯说,以前这条河域虽然也出现过死猪,但规模如此大的还从未有过。吴秋雯表示,接下来会把这些死猪打捞上岸,运至专门的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由于这次的死猪数量较大,打捞及运输工作预计将会持续至19日。

走访:

都乐河上游也发现死猪

“这条河的水很清凉,以前夏天我都会来游泳,自从河里有死猪后,我就再也不来了。”市民黎先生说,这条河里出现死猪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死猪泡在水里会影响到水质,真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这种事。

期间,记者与都乐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以及鱼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一同步行至都乐河上游的柳江区猫公山屯。在该屯记者看到,有一户养猪户直接将养猪产生的废弃污染物(猪屎猪尿)排至水渠中,而水渠的另一端通向的是都乐河。记者来到该养殖场门口大声询问,里面并无人应答。在都乐河该屯的一处滚水坝,记者看到有3头死猪漂浮在河面上,受水位影响,死猪卡在坝上。

“我是村里人,不可能把死猪丢入河中。”该屯一养猪户说,他的养猪场也有过死猪的情况,采取的办法是深埋处理,养猪产生的废弃污染物(猪屎猪尿)则被当做肥料使用。还有村民说,死猪是从更上游处冲下来的。至于屯里是否有养猪户把死猪丢入河中,村民称并不清楚。从村民口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养猪户是外地人,他们是通过租村里的地来养猪的。

发现乱丢死猪请举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死猪出现在都乐河河面这一情况电话采访了柳江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韦喜。韦喜说,确实有养猪户将死猪丢至都乐河的情况,由于都乐河河道两岸有不少养猪户,加上丢弃死猪的行为较为隐蔽,他们查找死猪来源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韦喜表示,一旦发现有养猪户乱丢弃死猪,一经查实,将会严肃处理。该局多次派工作人员到都乐河两岸的养猪户家中,告知养猪户不能乱丢弃死猪,如有死猪,可以自行做无害化处理,也可以向政府求助,会有专门的机构上门收死猪,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韦喜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告知养猪户乱丢弃死猪会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后果,同时也欢迎市民提供有效线索对乱丢死猪的行为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谁之过? 前车连续变道 后车失控撞护栏 事发泉南高速;交警部门称已初步确认当事车辆身份,将彻查此事

事故发生瞬间。黑色小车连续变道,后方白色小车失控撞护栏,损毁严重。事发后,黑色小车没有停下继续往前开(视频截图)■本报记者...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乐河突现约30头死猪 相关部门已进行妥善处置,来源正在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